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開局就沖刺!湖南沅陵12個重大項目開工,總投資35.3億元

2023年01月29日15:09 |
小字號

湖南沅陵2023年第一次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現場。賀子平攝
湖南沅陵2023年第一次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現場。賀子平攝

1月29日,新年第二個工作日,湖南沅陵在該縣人民醫院(南院)建設項目現場,隆重舉行2023年第一次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沅陵縣委書記劉向陽宣布項目開工,並號召全縣上下要以開局即是決戰的姿態、起跑就要沖刺的勁頭,開啟一年新征程,開辟發展新境界。沅陵縣委副書記、縣長易中華主持儀式並宣讀開工項目名單。

沅陵此次集中開工重大項目共12個,總投資35.3億元。12個重大項目為:1個重點民生項目,即沅陵縣人民醫院分院(南院),年度計劃投資3.7億元。7個重點產業項目,其中,文化旅游項目2個,分別為沅陵縣辰州古街夜文化街區建設、沅陵縣辰州古城旅游基礎設施建設,年度計劃投資共2億元﹔風電項目1個,華能湖南讓家溪風電場,年度計劃投資7.8億元﹔制造業項目4個,分別為沅陵縣特種玻璃深加工項目二期、電感線圈生產項目、湖南省雙鉑鐘表制造有限公司石英機械手表及配件生產項目、湖南利泰服裝有限公司服裝服飾生產加工項目,年度計劃投資共4.9億元。4個基礎設施項目,分別為楠木鋪—杜家坪鄉鎮通三級公路、太常—盤古鄉鎮通三級公路、麻溪鋪—荔溪鄉鎮通三級公路、借母溪—火場鄉鎮通三級公路,年度計劃投資共6.5億元。

“堅持將謀項目、盯項目、抓項目作為全縣發展的主引擎、經濟工作的主抓手、干部考核的主標尺。”劉向陽宣布2023年沅陵縣第一次重大項目集中開工並表示,全縣各級各部門要牢固樹立“抓項目就是抓發展”的理念,搶抓機遇,擔當作為,以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滾雪球效應”催生高質量發展強大勢能﹔廣大黨員干部要拿出開頂風船、走上坡路的實勁干勁,發揚“釘釘子”精神,保持一抓到底的狠勁,把工作盯緊看牢,在項目建設的火熱實踐中詮釋使命、澆灌初心。

“這既是我縣強抓項目招商取得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推動沅陵加快發展步伐的一項重大舉措,更是提升沅陵發展水平、改善民生環境的一件盛大喜事。”易中華指出,全縣上下要以此次開工為契機,以“一馬當先”的精神謀項目,以“一以貫之”的態度抓項目,以“一抓到底”的作風推項目,共抓大發展、全力爭一流,共同按下沅陵高質量發展的“快進鍵”。

近兩年來,沅陵縣委、縣政府堅定不移大抓實體、大興產業,把項目工地作為陣地、項目現場作為考場、項目進度作為尺度,推行“六個一”工作機制,重大項目建設堅持“一企一策”“一事一議”,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全力以赴推進項目建設,一批批重點項目如雨后春筍,惠及了民生,為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賦能增速。

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的關鍵之年,也是沅陵大有作為的奮進之年。正月初二,沅陵縣召開“迎老鄉 回故鄉 建家鄉”座談會,現場簽約沅陵碣灘茶出口澳大利亞、黑木崖農產品綜合開發、沅陵縣寵緣寵物用品生產三個項目,簽約總金額30.5億元,實現“開門紅”。

“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裡。”當前,該縣正在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深入實施“五新四城”戰略,加快“建設四個區、打造次中心、挺進三十強”,縣域經濟進位趕超,六大臨港產業蓬勃發展,城鄉面貌煥然一新、民生福祉全面增進,正處於經濟發展加速期、戰略機遇疊加期、產業升級轉型期、生態紅利釋放期。隨著一批批項目開工建設,沅陵必將在新的一年以實干實績實效奮力繪就中國式現代化沅陵新圖景。(瞿雲 賀子平 寧茜)

來源:沅陵縣委宣傳部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