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瀏陽4個赴外援企招工工作組出發攬才 線上線下同步啟動

2023年01月29日15:1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1月28日上午,瀏陽市4個赴外援企招工工作組分別奔赴張家界市慈利縣、邵陽市邵陽縣、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順縣等15個省內和湘贛邊主要勞務輸出地,開展為期一周的招聘工作,搶佔節后先機,為全市重點企業復工復產招攬人才,助力全市經濟“開門紅”。

“為了確保招聘工作取得實效,我們年前就摸底調查了重點企業需求,並與勞務協作地區進行了對接,充分掌握了當地勞動力資源情況。”赴外援企招工第四工作組成員、市人社局基金監督科科長劉平說。

“人社局、工信局和經開區還為我們做好了后勤保障,相信我們一定可以順利推進工作,助力企業招才招工。”劉平說。

據悉,赴外援企招工小組抵達勞務輸出地后,將利用村村通、海報、微信、短信等媒介宣傳推廣瀏陽用工環境、企業薪酬待遇,並協助重點企業參加當地現場招聘會,后期還將負責點對點輸送勞動力。

企業要復工,工人是關鍵。為此,瀏陽市出台了《瀏陽市2023年春節后服務重點企業用工工作方案》,將通過市內招聘、網絡招聘、赴外招聘等形式,積極搭建企業用工渠道,幫助、協助重點企業緩解“用工難”問題。

與赴外招聘同步,瀏陽也開啟市內招聘和網絡招聘,1月29日—3月3日將分別在城區、園區、鄉鎮舉辦17場“春風行動”大型專場招聘會,為重點企業和求職者搭建對接平台﹔2月至4月舉辦為期3個月的網絡招聘季活動,並通過直播帶崗、人才推薦、網絡雙選等形式,為企業招才引智。(陳郁琳)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