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瀏陽大瑤鎮獲評長沙平安建設紅旗等次鄉鎮、長沙信訪工作“三無鄉鎮(街道)”標兵單位

2023年01月29日19:5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中共長沙市委辦公廳、長沙市人民政府辦公廳聯合發文通報了2022年度全市平安建設考核評估情況,瀏陽市大瑤鎮獲評長沙市平安建設紅旗等次鄉鎮﹔長沙市信訪工作聯席會議發文通報信訪工作“三無鄉鎮(街道)”,瀏陽市大瑤鎮在集中治理重復訪、辦理初信初訪等方面表現特別突出,被認定為長沙市信訪工作“三無鄉鎮(街道)”標兵單位。

大瑤鎮地處湘贛兩省交界地帶,矛盾糾紛和治安形勢尤為復雜。為此,大瑤鎮全面推進“三化三中心”建設,創新推行信息化、網格化、社會化“天網+地網+人網”社會治理模式,構建起全域覆蓋、同步服務的綜治中心、網格中心、應急中心,打造了湘贛邊區域社會治理樣板。2022年8月,湘贛邊區域基層社會治理協同創新聯席會議在大瑤鎮召開。

在大瑤鎮,每個小區還配備了一名“管家”。2021年8月起,大瑤鎮創新基層社會治理模式,全面鋪開“小區管家,民情直達”工作,將全鎮15個村(社區)劃分為231個小區、967個微網格,各小區選派一名小區主任,構建起鎮—村(社區)—黨支部—小區(微網格)四級網格體系,打通了服務群眾的“最后一米”。

瀏陽大瑤鎮通過定期召開小區夜話會,群眾說事有人聽、遇事有人辦、難事有人管。2022年,共收集各類意見建議600余條,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400余個,社會大局持續平安穩定。(孫彬 張可夫)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