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衛健委健教中心提示做好師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

2023年01月30日09:02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返校后連續7天開展健康監測

目前正值春季返校時段,為科學精准防控疫情,最大程度保障師生健康安全,湖南省衛生健康委健康教育宣傳中心1月29日發布提示,教育機構應履職盡責做好師生返校相關疫情防控工作,全方位守護師生健康安全,讓師生安全返校、安心工作和學習。

學校要組織力量加強師生返校前的健康監測,提醒督促師生不帶病到校工作或學習,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狀要檢測抗原或核酸,如檢測結果確認感染病毒,須如實報告學校,延遲返校。師生返校后連續7天開展健康監測,盡量減少聚集性活動。

繼續嚴格守好校門,無關人員非必須不進校園。師生出入校門不再提供核酸証明,其他外來人員進入校園須提供48小時核酸或抗原陰性証明。

加強防疫藥品和物資儲備,按照人口總數的15%—20%動態儲備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對症治療藥物,包括退燒、止咳、止瀉等藥品,並儲備充足的抗原檢測試劑,足夠的口罩、消毒用品、安全測溫設備等常用防疫物資。

中小學校和幼兒園應設置師生健康觀察室,為有發熱等症狀師生提供臨時留觀,並指導家長安全接護學生和幼兒回家。學校要加強衛生室、保健室建設,配齊專業人員,並協同對口醫院開展多場景、實操性轉診救治應急轉運演練,確保一旦出現重型和危重型病例,快速精准響應,做到“點對點”“人對人”流暢對接。

加強校園公共衛生管理,在校舍入口、樓梯入口、電梯入口等位置擺放共用消毒用品,改善學校食堂、圖書館、體育館、公共浴室、衛生間等公共場所通風條件,加強食品和飲用水安全管理,加大圖書館桌椅間距,保持安全距離。(記者 余蓉 通訊員 趙贇)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