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2022年度“感動湖南”人物評選結果揭曉

2023年01月30日09:12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歷經3個月的海選、初選、網絡投票、專家評審,1月29日,2022年度“感動湖南”人物評選結果揭曉。

“感動湖南”人物評選活動是由省委宣傳部、省文明辦指導,三湘都市報以地方媒體身份聯合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傾力打造的一個精神品牌類活動,每年評選出年度“感動湖南”人物並報送央視參選年度“感動中國”人物。自2022年度“感動中國之感動湖南”人物評選啟動海選以來,社會各界人士踴躍通過各種方式推薦他們心目中的感動人物,組委會共收到1142名候選人推薦表。

經遴選,最終70名“感動湖南”候選人進入網絡票選環節。他們的事跡通過新湖南、犇視頻客戶端公示,並接受大眾公開評議、投票。為期14天的大眾網絡投票環節結束后,排名前30的候選人進入評審打分環節。之后,由省委宣傳部、省文明辦、湖南日報社、省總工會、團省委、省婦聯等部門組成的評選委員會,在網絡投票的基礎上,按評選標准進行專家評審打分,最終評選出“感動湖南”年度致敬人物1名、“感動湖南”十佳人物10名、“感動湖南”年度榜樣人物5名。

於山火中逆行、以生命書寫人生答卷的新田森林火災救援英雄集體當選2022“感動湖南”年度致敬人物。將畢生奉獻給國家科研和教學、與民族復興同頻共振的鐘掘院士,每天一場床前故事會、做留守兒童“點燈人”的90后教師麻小娟,無償獻血27年、帶動一方同道者行善的李洪華榮獲2022年度“感動湖南”十佳人物前三甲。同獲2022年度“感動湖南”十佳人物殊榮的還有:李中平、周伯龍、王育霖、陳強、陳艷霞、譚佳良、周賢兵。周金泉、龔衛民、趙天安、黃利霞、朱細芬李亞東夫婦獲評“感動湖南”年度榜樣人物。

“感動湖南”人物活動迄今已舉辦13屆,共推出160余名“感動湖南”人物,其中13人當選“感動中國”人物。(記者 龔柏威)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