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新春走基層|湖南6萬多名保安春節期間用“堅守”詮釋別樣“年味”

2023年01月30日15:2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保安公司接處警中心智能行為預警系統值機員在崗值守。受訪單位供圖
保安公司接處警中心智能行為預警系統值機員在崗值守。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月30日電 多數人的年味兒,是團圓的年夜飯,是幸福的天倫之樂,是久違的出游放飛。可對於保安員而言,“年味”是服務客戶的初心,是守護萬家的使命,是24小時待命的承諾。

兔年的春節,三湘大地全體保安員們,他們放棄與家人的團聚,照常堅守在平凡崗位,不是不想家,而是心中有大家。他們用堅守和奮斗詮釋著別樣的“年味”。

堅守崗位“慶新春”,全力以赴保平安

除夕夜,合家團圓,鞭炮齊放。湖南宏都保安湘西分公司隊員傅軍勇、龍英堅持在崗值守,護衛著每家每戶的安全。望著絢麗綻放的煙花,他們的眼眶有些濕潤,但他們趕緊調整情緒忙著做好巡視工作,預防煙花點燃易燃物,確保業主安全。

1月27日下午3點左右,湖南銀河保安公司保安員肖啟豪正在門崗值勤,忽然聽到有人大喊“著火啦,著火啦〝,他立馬起身提著滅火器就往著火地跑,一邊用對講機呼叫附近同事。

原來有人在玩煙花爆竹,火星落在草坪干枯的草上引發火情。幸好發現得及時,才沒有造成更大的損失,附近居民紛紛給保安員們豎起了大拇指,夸贊他們來得及時。

同日晚上9時許,長沙泰安保安駐北辰中央公園小區內幼兒園草坪枯草著火,接到通知后巡邏崗保安員周幼民和徐明章極速趕到現場,因幼兒園大門離著火點遠,為盡快滅火,徐明章在外進行傳遞滅火器等物資支援,周幼民翻牆進入把火扑滅。在此提醒大家,春節燃放煙花爆竹有危險,注意安全第一條。

一絲不苟“我在崗”,盡心盡力護安寧

“請問哪個出口方便打網約車?”“麻煩你看一下這個票怎麼買?”……在長沙的地鐵站、機場出入口、橘子洲景區、出租車站台等區域,長沙紅光保安公司保安員,堅守崗位,奮戰一線,用勞動鑄就新年裡最美的風景線。

1月18日下午一點多,長沙地鐵6號線東湖站有位乘客帶個大包行李拿不動,湖南紅光保安服務有限公司保安周利新見到,立即上去幫助,為乘客辦實事,點滴小事中見真情、動真格、暖人心,用實際行動助力平安出行。面對客流量大、持續時間長的現實,地鐵項目嚴把安檢關,應檢盡檢,疑物必查,為保障數以萬計的市民出行擰緊安全閥。

湖南湘鋼瑞安保安服務有限公司駐中冶京城(湘重)保安中隊為保障春節期間廠區安全,治安穩定,加強門禁管控對進廠人員詳細詢問登記﹔加強重點要害部位巡邏巡查﹔加強安全隱患排查,特別是夜間對圍牆、廢鐵廠、合金庫加強巡查,全力消除各類安全隱患。

據統計,春節期間,全省數以萬計的保安員堅守在機場、車站、地鐵、景區、商場、銀行、小區等人流密集的重要場所,幫助提行李、指路等小事每天都在上演,用微小的舉動繪就幸福前進的溫暖底色。

挺身而出“熱心腸”,不遺余力穩運行

1月26日上午,南岳衡山景區一小女孩在觀看廟會時與家人走散,湖南紅垚智慧保安服務有限公司保安隊員發現后抱起小女孩在原地等待其家人,耐心詢問其家庭信息后協助警察將其小孩送到家人身邊,家人不甚感激。

據悉,整個春節黃金周期間,湖南紅垚智慧保安隊員尋找失散小孩30余名,撿到手機50余台,撿到錢包和身份証200余起。

這個春節,湖南6萬多名保安員一如往常在各自崗位辛勤忙碌,將對家人的思念轉換為履職盡責,用“舍小家、為大家”的無私奉獻,詮釋著安保人的責任擔當。

湖南保安作為“警保聯動”的重要組成力量,切實發揮自身作用,為維護節假日期間社會穩定,為“平安湖南”建設做出了自己的貢獻。(林洛頫、鄧鳳)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