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懷化市舉行2023年第一次重大項目開工活動 項目總投資426.3億元

2023年01月30日15:1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月30日電  1月29日,隨著懷化市委書記許忠建宣布懷化市2023年第一次重大項目開工,活動現場,挖掘機、運輸車發出的“交響曲”奏響春天序章,新春上班第二天,懷化重大項目建設就喜迎“開門紅”!此次共有98個重大項目開工,主要涉及基礎設施、產業發展、社會民生、生態環保等四大領域,項目總投資426.3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62.5億元。其中市本級16個項目投資101.62億元,縣市區82個項目投資324.70億元。

此次重大項目開工活動共設4個主會場,分別是懷化國際陸港智慧冷鏈物流中心、RCEP商貿綜合服務大樓(陸港大酒店)項目現場(懷化國際陸港經開區)﹔懷化仙人橋商務區項目現場(市城發集團)﹔懷化高新區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綜合利用項目現場(懷化高新區)﹔懷化鶴城區中國電力儲能集成設備產線、哈電風能(懷化)智慧風電產業基地、鶴城產業開發區高新技術產業園項目現場(鶴城區)。

懷化以“開局就加速、起步即起勢”的精氣神,搶抓擴大有效投資“窗口期”,奮力沖刺一季度,確保實現“開門紅”。此次重大項目開工活動,既是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的關鍵舉措,也是貫徹落實省委、市委經濟工作會議和省市“兩會”、市委六屆四次全會各項部署的實際行動,這批項目的開工,將為懷化市深入實施“五新四城”戰略提供更有力的支撐,注入更強勁的動力。

據了解,懷化國際陸港智慧冷鏈物流中心項目擬規劃建設包裝生產線、食品分揀中心、生鮮冷鏈雲倉等,打造具備冷鏈干支線運輸、生鮮宅配以及包裝、運營和銷售於一體的全產業鏈生鮮冷鏈供應平台。項目實施將推動懷化國際陸港與西部陸海新通道運營平台、物流平台、產業平台等聯動發展,項目建成后年貨物吞吐量50萬噸,新增冷庫容量26萬m³,貨物物流年業務量1000萬件。

懷化仙人橋商務區項目用地面積4029畝,一級開發主要建設內容包括:土地整理與修復,兩縱兩橫骨架路網(辰州路、沿河路、環城南路、劉塘西路),三大主題公園(懷鐵文化公園、懷港國際公園、懷洲藝術公園),“三館一中心”(圖書館、博物館、規劃館、文化藝術中心)。積極打造集城市服務、產業服務、文化服務、生活服務等功能於一體的綜合商務區。

當天,懷化其他縣市區也同步舉行了重大項目開工活動。(姚曉偉 黃莎 雷鴻濤 周紫雲)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