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開福區紀檢監察干部熱議省紀委全會精神

2023年01月30日21:0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1月28日,湖南省第十二屆紀委第三次全會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的講話,在長沙開福區廣大紀檢監察干部中引發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認真學習講話精神,在新時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保障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在開福落地落實。

加強政治監督  筑牢紀律底線

“從2014年的《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到2023年首部反腐專題片《永遠吹沖鋒號》,都以實際行動詮釋了我黨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不停歇、以黨的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的堅定決心。警示片中一個個觸目驚心的真實案例,直擊每個黨員干部的靈魂。“開福區紀委常務副書記、監委副主任劉修平表示,隻有把黨的偉大自我革命進行到底,才能向人民交出優異答卷。

“開福區委巡察機構將始終把政治監督責任牢牢扛在肩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全力做好每一次‘政治體檢’。”開福區委巡察辦主任周海燕表示,將堅持黨中央和省市區委的決策部署到哪裡,巡察就跟進到哪裡,充分整合紀檢監察、組織、審計等各類監督資源、信息、力量,深入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問題和不正之風,把政治巡察利劍擦得更亮,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開福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開福區紀委監委駐區委辦紀檢監察組組長馮丹璐在觀看了省十二屆紀委第三次全會上的《忠誠與背叛》專題片后,深刻感受到中央、省全面管黨、治黨的決心一刻都不會停歇。也將對這些不收斂,不收手,心存僥幸的腐敗分子一抓到底,絕不姑息。案例深刻剖析,震撼心靈,發人深省。她表示作為一名紀檢人,將以案為鑒,以案明紀,時刻保持“咬定青山不放鬆”的政治定力,以過硬的本領和作風,做實本職工作。

堅持自我革命  嚴守黨章黨規

全會強調,全省紀檢監察機關要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多精神,奮力解決獨有難題,把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把新時代黨的自我革命進行到底。

“作為監督執紀的專責機關,一方面,我們要加強紀律建設,讓紀律的戒尺‘長牙’‘帶電’,不斷增強黨員干部紀律意識、規矩意識、責任意識,使廣大黨員養成在受監督和約束的環境中工作生活的習慣﹔另一方面,我們也要運用黨章黨規對照檢查黨員干部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經常用黨的政治、生活、工作等各項紀律照鏡子、正衣冠。“開福區紀委監委干部監督室主任唐琴表示。

從中央八項規定破題,到精准運用“四種形態”,再到落實“三個區分開來”,黨的紀律籠子越扎越牢、越扎越密。開福區紀委監委五室干部王拂冉深刻體會到,黨章黨規是管黨治黨的“戒尺”,也是黨員干部約束自身行為的標准和遵循。

新年上班第一天,省紀委全會的召開,“永遠吹響沖鋒號”不言而喻。金霞發展集團紀委書記張正軍表示,作為基層的紀檢工作者,一定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省紀委全會要求,做好夯實基層、服務群眾的“忠誠衛士”。堅持強化紀律教育弘揚廉潔文化,打造清廉機關樣板,將清廉轉化為生產力。

嚴守紀律規矩 激發內生動力

“我們始終堅持嚴管厚愛結合、激勵約束並重,充分激發黨員干部的內生動力。”通泰街街道紀工委書記李維表示,通泰街街道紀工委將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既監督加壓,把監督融入日常、做在經常,加強常態化管理,督促黨員干部自覺反對特權思想和特權行為,習慣在受監督和約束的環境中工作生活。同時用信任加力,樹立鮮明導向,為擔當者擔當、為負責者負責,最大限度激發擔當作為,形成建功新時代、爭創新業績的有利氛圍,為奮力“強省會”建設北中心貢獻通泰力量。

沙坪街道紀工委書記李啟源說,省紀委全會為做好紀檢監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沙坪街道紀工委將認真抓好學習貫徹,始終堅持區紀委監委、街道工委的雙重領導,進一步提升基層治理和監督效能,突出做好村(社區)紀檢委員准入、選優配強制度﹔做實黨章黨規講習所常態化黨規黨紀教育﹔全面推進清廉建設,依托室組地聯動,理順清廉鄉村建設內在制度約束機制,結合鄉村振興逐步打造茶子山村清荷文化帶、竹安村清竹文化圈,使黨員干部和群眾在休閑娛樂中接受清廉文化的熏陶和教育。

“作為一名基層紀檢干部,更應秉承‘打鐵還需自身硬’的道理,立足自身崗位,始終堅定理想信念,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拼搏精神,馳而不息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對於侵害群眾利益“微腐敗”問題堅持抓早抓小、懲防並舉,進一步根除基層腐敗滋生土壤,吹好人民群眾利益的沖鋒號。“清水塘街道90后紀工委副書記吳意倍感使命光榮。(譚麗)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