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法治

株洲攸縣公安:雷霆出擊亮利劍 專項行動再添彩

2023年01月30日21:0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自“打現行、保民安”專項行動開展以來,株洲攸縣公安局迅速響應,重拳打擊違法犯罪,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連續蹲守,盜竊嫌疑人終落網

1月28日,攸縣公安局春聯派出所民警抓獲2名盜竊犯罪嫌疑人,成功破獲一起電纜線被盜竊案件。

1月25日晚,春聯派出所接到轄區居民報警稱,其放在某小區地下車庫的電纜線被盜,價值1萬余元。民警立即趕赴現場,通過調取視頻監控和現場走訪調查,成功鎖定犯罪嫌疑人曾某民、曾某二人。民警在確認嫌疑人曾某民和曾某的居住點后,立即進行蹲點守候。經過連續蹲守,1月28日晚,犯罪嫌疑人曾某民和曾某被成功抓獲歸案。

經查明,犯罪嫌疑人曾某民和曾某都曾在該小區物業公司工作過,辭職后二人一直賦閑在家,沒有收入來源,仗著對小區環境較為熟悉,便合伙來到小區地下車庫實施盜竊,二人對自己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目前,案件在進一步辦理中。

聯合抓捕,摧毀一賭博窩點

近日,攸縣公安局新市派出所民警通過走訪摸排得到線索稱,在新市鎮市場某民房2樓多人聚眾賭博。民警立即進行線索核實,經調查發現,該賭博窩點人員多、資金流動大,社會影響惡劣。

縣局黨委高度重視,立即抽調治安大隊、新市派出所、酒埠江派出所精干警力成立行動小組。經過嚴密布控后,行動小組快速出擊,當場抓獲涉賭人員20余人,繳獲賭資11萬余元,該賭博窩點被成功摧毀。目前,案件還在進一步偵辦中。

成功規勸,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1月26日下午,攸縣公安局寧家坪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獲得線索稱,轄區居民劉某某涉嫌掩飾隱瞞犯罪所得。民警聯系上劉某某后通過耐心與其講解相關法律政策和講明利害關系來進行勸說,同時聯系劉某某的親屬做其思想工作。經過多方共同努力,1月28日,劉某某主動來到寧家坪派出所投案自首。      

經訊問,劉某某如實供述了其將自己名下的銀行卡提供給詐騙分子用於電信詐騙轉賬、“跑分”,並從中非法牟利的犯罪事實。目前,犯罪嫌疑人劉某某已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包寅)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