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瀏陽關口街道:訪企業 優環境 筑“巢”引“鳳”歸

2023年02月01日14:5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新春佳節喜樂團圓,也是訪賢連心的好時節。近日,瀏陽關口街道黨政班子成員以集中走訪、電話慰問方式,向在外杰出鄉賢及轄區企業負責人致以誠摯的節日祝福。

“鄉音到耳,便知家近。電話中的問候讓我感受到了家鄉的溫暖,也點燃了我回鄉創業的熱情。”關口街道炭棚村鄉賢陶本學說。

一流的營商環境是最大的“吸鐵石”,優秀的人才更是地方發展最大的“競爭力”。近年來,關口街道以“鄉情、親情、友情”為紐帶,深入開展“千企幫扶 、紓困增效”助企舉措,持續打造一流營商環境,靈活爭取在外鄉賢對家鄉的支持和反哺,激發市場主活力。

上門解難 企業服務更精准

“企業發展怎麼樣?”“最近有沒有碰到什麼問題和困難?”1月29日,瀏陽關口街道黨工委書記張新平帶隊走訪湖南太陽龍醫療科技有限公司,與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問需求、送服務、解難題、強信心。

2007年湖南太陽龍醫療科技有限公司入駐關口,10多年來專注於提高醫療護理的質量和效率,現如今已成長為瀏陽醫療器械產業鏈的龍頭企業。

隨著企業快速發展,太陽龍醫療科技有限公司面臨現有廠房無法承載更高效的生產需求的“瓶頸”。了解這一需求后,關口街道秉持“服務企業就是服務發展”理念,立即梳理轄區閑置土地資源,匹配合適地塊,並幫助企業與職能部門協調相關事宜。

為幫助企業紓困解難,關口街道黨政班子成員分別帶隊聯系轄區企業,主動靠前、上門服務,當好企業發展的“店小二”。在協助企業解決發展中碰到的困難的同時,街道以“引老鄉、回故鄉、建家鄉”為契機,目前已與兩家企業達成招商意向,激發經濟發展新活力。 

2022年,關口街道持續實施助推經濟發展“關口十條”,梳理確定產業鏈招商引資項目4項,總投資13.7億元,鋪排長沙市重點項目6個,重點項目完成投資29億元。鴻洲上汽大眾4S店、冷森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博華地產尚學府、永通比亞迪4S店等,一批批成熟度高、示范帶動強的好企業紛至沓來、項目落地開花。

“我們將竭力為企業當好‘貼心人’,以企業需求為契機,積極為企業發展保駕護航,幫助企業紓困解難、賦能添力,為助推優化營商環境作出積極貢獻。”關口街道黨工委書記張新平說。

牽線搭橋 促進創業就業雙贏

“元宵佳節在即,企業急於開工,急需大量優秀人才,請求街道幫我們解決難題。”近日,九古齋食品科技(湖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羅文良致電街道分管領導,反映企業招工難、用工荒問題。

收到企業求助后,街道第一時間成立工作專班深入轄區企業,全面開展崗位信息摸排,詳細了解企業用工需求,主動對接重點企業,了解其春節前后放假復工情況、用工需求和服務願望。

據悉,關口街道將持續織牢織密就業服務網絡,聚焦助企紓困和居民就業,通過“筑夢關口 ‘職’等你來”關口街道2023年春季線上招聘活動,依托健全的政府+村(居)委“兩位一體”用工服務機制,積極為企業與廣大各類求職者搭建就業橋梁,切實解決轄區內企業“招工難”問題,有力推動全街道城鄉勞動力實現就近就地就業,促進創業與就業“雙贏”新局面。(羅丹 鄭雅妮)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