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湘潭多人違反《禁火令》野外用火被處罰

2023年02月01日15:2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相關規定,湘潭韶山市公安、消防兩部門聯合對違規用火引起火災的三人共處罰款400元,一人處以警告處罰。

2022年9月28日9時許,韶山市消防救援大隊故居消防救援站接到報警稱韶山鄉韶陽村農田起火,消防救援人員迅速趕至現場進行扑救。隨后,消防部門聯系公安部門對該起火災進行立案調查。經查,村民李某某在明知政府下達了《禁火令》的情況下,仍心存僥幸在自家農田裡焚燒秸稈引發山火,過火面積約20平方米。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相關規定,李某某被韶山市公安局韶山沖派出所依法處以行政罰款。

2022年10月15日12時39分,韶山市消防救援大隊故居消防救援站接到報警稱楊林鄉白翎村發生一起火情,消防救援人員迅速趕至現場進行扑救,47分鐘后,明火被全部扑滅,未造成人員傷亡。經查,村民賀某某、劉某某兩人在明知禁火令相關規定情況下,仍在自家農田焚燒秸稈引發山火,過火面積約100平方米。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有關規定,公安局清溪派出所依法對賀某某、劉某某被處以行政罰款。

2022年10月15日13時許,銀田鎮南村村村民田某某在山上祭祀時,因風勢較大,燃燒的紙錢將周邊草木燃燒,引發山火,過火面積約60平方米。田某某立即報警,積極扑滅了山火。隨后,田某某主動到公安機關投案,如實陳述自己違法行為。鑒於田某某積極主動消除山火影響,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相關規定,田某某被韶山市公安局銀田派出所依法處以警告的行政處罰。

目前,正處冬春火災防控關鍵時期,天干物燥,溫度持續升高,湘潭消防部門提醒:要禁止一切野外用火,遇到森林火災危險人身安全時,要進行脫險自救,迅速轉移到安全地帶,不能順風跑或向山上跑。(朱亞軍 劉格)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