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消防

株洲消防多措並舉 織密景區春節“防火網” 

2023年02月01日10:3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景區內開展消防安全檢查 株洲消防供圖
景區內開展消防安全檢查 株洲消防供圖

春節期間,各景區游客數量激增。為保障景區消防安全,株洲消防部門前置力量進行值守,對景區實施夜巡,並加大了對景區及周邊商鋪、旅館等等消防隱患排查力度。 

在醴陵瓷谷景區,醴陵市消防大隊在對瓷器口商業步行街一家名為“一米陽光”的民宿進行檢查時,消防監督員發現民宿不寬的走廊上擺放了茶桌等家具,妨礙了逃生通道的暢通。“發生火災的時候,這些桌子、椅子(會)妨礙人員疏散的,你這個馬上要進行整改,這個通道裡面的桌子椅子全部進行撤除。”在消防監督員要求下,店主立即對隱患進行了整改。 

石峰區消防救援大隊聯合多部門開展九郎山森林公園消防安全檢查。檢查中,發現景區存在滅火器配備不足、值班值守人員數量不足等安全隱患,當場責令整改。 

除夕夜,株洲經濟開發區消防救援大隊前置執勤力量在“株洲方特歡樂世界”景區,每兩小時對區域開展一次流動巡防,做到"建強一個點,輻射整個面"。 

春節前,各縣市區消防部門對全市各景區、森林公園等進行了隱患排查,共計整改隱患11處﹔春節期間為景區、大型集會活動安排消防力量前置執勤,布置值班人員48人、消防車輛8台﹔對隱患集中區域、火災易發場所、不放心單位開展現場看護,並採取流動巡防的方式對重點路段實施重點防護。通過嚴防嚴查,有效維護了春節期間全市景區消防形勢的穩定。 (萬昉)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