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評出首批生態旅游示范基地

2023年02月02日08:55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評出首批生態旅游示范基地

沉浸式體會瀟湘美景,了解造物神奇,體驗三湘大地地理物種演變歷程,學習守護自然之美的要訣……近日,湖南省林業局公布消息,全省首批省級生態旅游示范基地“出爐”,共9處林場、森林公園、石漠公園、風景名勝區入選。

近年來,生態旅游已經成為全球旅游市場的“熱點”。省林業局介紹,湖南生態資源豐富,為充分發揮自然遺產地、自然保護區、風景名勝區、森林公園、地質公園、石漠公園、草原公園、濕地公園、其他旅游度假區等自然資源在游憩、教育、康養等方面功能,我省啟動了生態旅游示范基地創建,以加快推動生態體驗、生態教育、生態認知旅游產品挖掘。

據介紹,寧鄉市青羊湖國有林場、黑麋峰國家森林公園、莽山國家森林公園、大雲山國家森林公園、九龍江國家森林公園、幕阜山國家森林公園、蘇仙嶺-萬華岩國家級風景名勝區、昭山省級風景名勝區、安化雲台山國家石漠公園被評定為全省首批生態旅游示范基地。這9處生態旅游示范基地的空氣質量、地表水質量、空氣噪聲質量、空氣細菌含量均達到國家Ⅰ級或Ⅰ類標准,空氣負離子濃度全部高於1500個/立方厘米。

據了解,我省對省級生態旅游示范基地實行動態管理,每3年開展一次全面核查,不合格者將被取消示范基地命名。(記者 彭雅惠 通訊員 郭堯)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