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規模工業企業開工率逾八成

2023年02月02日09:17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湖南省工業戰線鉚足勁,跑出復工復產“加速度”,爭搶新年“開門紅”。記者昨日從省工信廳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規模工業企業開工率達到80%以上。

  永州明睿陶瓷科技有限公司車間內機器轟隆,自農歷正月初六全面復工復產以來,公司330多名工人全部到崗,干勁十足。這家企業主要研發生產工業用精密陶瓷結構零部件,生產線上正在趕制銷往美國的訂單產品。

  “今年形勢非常好,目前訂單達到8000多萬元,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公司行政負責人劉寅光介紹,公司今年新建的兩棟廠房即將投產,可增加就業崗位150個,年產值有望達到2.5億元。

  在湘鄉經開區,湖南巨強再生資源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今年春節假期堅持生產。為按期向客戶交付產品,公司近期還啟用了一條新型綠色環保生產線,開足馬力向前沖。

  “今年工業企業生產經營信心足,開復工時間早。”湘潭市工信局調查數據顯示,1月28日,農歷新年首個工作日,全市工業企業開復工率在70%左右,遠高於去年同期的45%。

  開局就加速,一批技術創新型中小企業定下新目標。開工首日,湖南千智機器人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等3家企業有意申報省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湘潭市工信局相關工作人員立即上門服務,為企業提供面對面指導。

  政企同頻奮進,狠抓復工復產。從2月1日起,永州市政府派出6個督導組分赴12個縣市區,開展企業項目復工復產“雙幫雙促”行動。針對復工復產最突出的用工問題,藍山縣為星月、湘威等重點企業解決用工近2000人,寧遠縣舉辦各類招聘活動初步達成就業意向1349人。截至1月31日,永州市規模工業企業開工率達94.5%,為全市工業經濟“開門紅”打下堅實基礎。(記者 曹嫻 通訊員 龍漪 周飛箭)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