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湖南新田:蘿卜喜豐收 日子更紅火

2023年02月02日10:5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新田縣枧頭鎮彭梓城村200余畝紅皮蘿卜喜獲豐收,村民在清洗紅皮蘿卜。鐘偉鋒攝
新田縣枧頭鎮彭梓城村200余畝紅皮蘿卜喜獲豐收,村民在清洗紅皮蘿卜。鐘偉鋒攝

人民網長沙2月2日電 2月1日,湖南省永州市新田縣枧頭鎮彭梓城村200余畝紅皮蘿卜喜獲豐收,村民在清洗紅皮蘿卜准備外運。

近年來,湖南省永州市新田縣以土地富硒資源優勢為依托,積極對接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工程,採取“公司+基地+農戶”模式,大力發展訂單式特色蔬菜產業,公司通過技術指導和保底價收購,激發了農戶的生產動力,蔬菜產量和種植面積逐年提升,土地利用率和產出率大幅提高,持續帶動群眾增收。

時下,新田縣枧頭鎮彭梓城村200余畝紅皮蘿卜喜獲豐收,蔬菜商積極收購銷往粵港澳地區,產銷兩旺助農增收,當地農民日子越過越紅火。(林洛頫、鐘偉鋒)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