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好戲連台!湖南湘陰十道“文化大餐”惠民生

2023年02月02日14:4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1月31日,湖南湘陰縣舉行“我們的中國夢 文化進萬家”2023新春群眾文化醫護人員專場慰問演出,向廣大醫護工作者致敬。該縣中醫醫院護師楊珍說:“沒想到還專門為醫護人員舉辦了一場演出,我很感動。”

此次演出是湘陰縣10道新年惠民“文化大餐”之一。為全面展現新時代湘陰的奮進強音和幸福底色,展現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成效新氣象新作為,湘陰縣推出2023年“我們的中國夢 湖湘文化進萬家”文化惠民活動,於1月12日至2月5日開展送福送春聯文化志願活動、花鼓戲《左宗棠西征》公演、白馬寺傳統燈會表演等10大主題活動。

近年來,湘陰縣立足文化惠民理念,積極實施文化惠民工程,4個鄉鎮文化站“七個一”和60個村級綜合文化服務中心“門前十小”標准建設基本完成。推進公共文化服務水平,提升公共文化服務質量,不斷豐富城鄉群眾文化生活。2022年,該縣舉辦新春燈會民俗文化節系列活動、“活色生香過元宵”左公故裡龍燈故事會、“文化進景區”等大型活動220余場﹔開展非遺進校園活動30場、非遺進景區活動10場,群眾幸福指數不斷提升。(徐晚晴 彭柳)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