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新春走基層|湖南瀘溪:青年所長林勇護萬家燈火 守一方光明

2023年02月03日19:2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2月3日電 農歷除夕,湘西瀘溪縣的大街小巷鞭炮雷鳴,熱鬧非凡。春節意味著團聚、歡樂、休閑,然而對於老家遠在瀏陽的國網瀘溪縣供電公司武溪供電所所長林勇來說,為了做好春節期間的保電工作,這個春節,他毅然選擇放棄團圓,堅守崗位。

“我們到湘西來陪你過年!”得知林勇的選擇,他的父母和懷有身孕的妻子萬分支持,馬上收拾行李,帶著茴餅、豆豉、火焙魚等一大堆瀏陽家鄉特產,臘月29凌晨2點出發,早上7點趕到了瀘溪。他的妻子說,全家人在一起,哪裡都是家。

“林所,真的非常感謝!高大坪今年炕臘肉的問題多虧您這麼快就得到了解決!”除夕當天,正在轄區開展日常巡視工作的林勇,遇上了高大坪村村支書,村支書的感激之情溢於言表。

原來春節前夕,高大坪村的村支書到武溪供電所找到林勇,迫切提出了用電需求:高大坪新建臘肉生產基地,但是現有變壓器不能帶動生產加工設備。

林勇馬上驅車一個小時到達現場了解情況,現場查勘變壓器容量及需要改造的材料,隨即對接上級,申請材料與施工人員,快速完成了業擴受限變壓器增容,保障了高大坪村臘肉生產合作社年底正常運行。

“報告,10千伏武植線青架山支線無覆冰情況,一切正常。”

“報告,10千伏城南線巡視完畢,一切正常。”

一條條線路巡視、測溫的信息反饋到供電所,林勇及時進行匯總、上報給公司領導。同時,他還組織工作人員主動上門宣傳安全用電知識,提醒廣大群眾不要在高壓線路附近砍伐樹木,春節期間不要在電力設施附近燃放煙花、爆竹,以免發生觸電、引發火災或者造成電力設施故障,影響線路供電。

凌晨,當新年鐘聲敲響的時候,林勇正和同事們蹲守在城南煙花燃放點。這時他的電話突然響起:“老公,辛苦了,有了你們的守護,今晚瀘溪的煙花和瀏陽的煙花一樣美。”

抬頭看著滿天綻放的煙花,林勇大聲說:“我在一線守護千家萬戶的燈火,你在后方守護我們的家,謝謝你,老婆!”

春節保電在崗,唯願萬家燈明。今年的春節雖然比往年更寒冷,卻因為有了像林勇這樣的電力員工默默堅守,讓這個寒冬增添了更多的溫暖與感動……(林洛頫、李炎華)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