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湖南生態環境廳組織集中收看2022年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警示片

2023年02月03日14:2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2月2日,湖南省生態環境廳黨組書記、廳長劉群主持召開廳黨組(擴大)會議,組織集中觀看2022年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警示片(湖南版),聽取2022年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警示片整改工作有關情況匯報,安排部署整改工作。

劉群指出,要切實扛起長江經濟帶發展的政治責任。落實長江經濟帶“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和“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是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重要體現。要始終堅持把修復長江生態環境擺在壓倒性位置,繼續把抓好生態環境突出問題整改作為長江大保護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不動搖、不鬆勁、不開口子,堅定不移持續抓好生態環境突出問題整改工作。要准確把握當前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整改工作形勢。近年來,全省牢記囑托,以“一江一湖四水”治理為主戰場,扎實推進長江經濟帶發展各項工作。2018-2021年4部長江經濟帶警示片披露我省問題共71個,截至2022年底已完成整改銷號66個,整改完成率93%。通過抓整改,一批重點難點問題得到有效解決,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實現了環境效益、經濟效益、社會效益共贏。同時,也要充分認識到,我省環境問題歷史欠賬多,長江經濟帶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整改工作形勢依然十分嚴峻。要切實抓好2022年長江經濟帶警示片披露問題整改。要責任上肩、任務上身,在現場調查核實的基礎上,指導相關市州科學制定整改方案,推動立行立改。要按照精准、科學、依法整改原則,制定2022年湖南省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突出問題整改方案,並對相關市州、單位的整改工作方案進行審核把關。要將長江經濟帶警示片披露問題整改納入“夏季攻勢”等任務清單首要任務和污染防治攻堅戰成效考核重點內容,系統推進,聚力攻堅。(何海軍)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