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市雨花區怡園社區歡樂鬧元宵

2023年02月03日11:1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2月1日,由長沙市雨花區委宣傳部、雨花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雨花區文明辦主辦的“濃濃怡園情·歡樂鬧元宵”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在高橋街道怡園社區眾創空間呈現。

猜燈謎,是元宵節的重要習俗。謎語高高地在繩子上懸挂,謎面有趣且通俗,內容涵蓋了傳統文化、黨風廉政、安全生產、民生工程和成語故事等,大家被這些豐富的燈謎所吸引,聚集在燈謎下面開動腦筋,冷靜沉思,踴躍猜謎。現場,不斷有猜對答案的居民來到兌獎處歡喜地領取獎品。

“你先揉個圓,再捏扁,加入餡,再捏起來。”在怡悅眾創空間,滿族黨員志願者鐘錦燕耐心細致講解,手把手教大家包湯圓,不一會兒,一枚枚潔白晶瑩的元宵很快就擺滿了盤子。黑芝麻、花生、水果、香芋……大家吃著自己制作的元宵,在滿足味蕾的同時,傳遞出中華傳統節日的喜悅與團圓溫情。

通過開展此次元宵節活動,為居民們營造了溫馨、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加強了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交流,居民們不僅受到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熏陶,同時也提升了文化素養,進一步推動了文明社區建設。(黎佳慧 鄧瑞琳)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