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湖南新寧:好戲連台 進入“元宵歡樂時刻”

2023年02月03日14:2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好久沒有欣賞這麼精彩的雜技表演了,孩子們目不轉睛看得可起勁。”2月1日晚,隨著“我們的節日.元宵節”《青春如畫》雜技主題晚會在湖南省新寧縣舜皇裡“愛在崀山”大型文旅演藝廳隆重開演,標志著該縣正式進入好戲連台的“元宵歡樂時刻”。

活動現場,踩高蹺、跳鋼圈、傳花球等高難度表演帶領觀眾領略超凡雜技魅力,共賞精彩刺激的感官體驗,不時博得陣陣喝彩,為即將陸續開展的文旅水秀、賞花燈猜燈謎、舞獅耍龍、街頭魔術和小丑巡游等“歡樂元宵 醉美崀山”鬧元宵系列活動拉開了序幕。

猜燈謎吃湯圓 元宵佳節暖人心

“裡面紅色,外殼黃麻,內部裹著幾顆白胖子,猜一種植物。”隻見一位小朋友摘下謎語條興奮地說道:“我知道答案,是花生!”崀山舜皇裡演繹中心外邊的猜燈謎一條街活動現場人頭攢動,街區懸挂了幾十個妙趣橫生的燈謎,猜謎的居民或三五成群或攜老帶幼,一起開動一場腦力大比拼。“吃湯圓嘍。”金石鎮觀瀑社區的社工們把寄托濃濃的愛心湯圓傳遞到轄區獨居的老黨員和年齡較大行動不便的老人家中,還將熱氣騰騰的湯圓送到環衛工人手中,溫暖了胃,更溫暖了人心,給這個元宵再添幾分公益溫馨。

舞獅子耍龍燈  文旅水秀惹人歡

元宵節作為春節的“壓軸”,熱鬧程度可不比春節遜色。從2月1日至2月5日,該縣16個鄉鎮和城鎮社區都將在每晚不約而同舉辦各具當地特色的舞獅耍龍民俗文化活動,從空中航拍,一條條活靈活現的龍燈在夜色中襯托出一道道靚麗的風景線,人們在歡快熱鬧的氛圍中寄托著豐收和美好的願景。

崀山舜皇裡這邊的大型文旅水秀現場,更是吸引了眾多市民前來駐足遠觀,每晚的夫夷江支流噴泉舞台,激光閃爍、音樂噴泉和五彩焰火交織映襯,多姿的火焰隨著音樂的變換而變幻,顯得格外地壯觀靚麗,惹得人們不時發出驚嘆的歡呼。

展“非遺”看大戲  放飛心願寄祝福

“通過瑤族歌舞篝火晚會和互動體驗的全新展演,市民們可以一站式體驗崀山‘非遺’項目、歌舞和瑤族文化。”新寧縣文化館“非遺”辦負責人介紹,從2月1日起至元宵節當晚,將常態化開展體驗展演活動,從而讓更多人了解、喜愛楚勇等民俗文化魅力。與此同時,舜皇裡演藝中心連日來還為老戲迷陸續推出花鼓戲《送表妹》、黃梅戲《夫妻關燈》、祁劇《三請樊梨花》等經典戲曲曲目。

“有一種過去聽大戲的感覺。”活動現場,崀山鎮75歲的張老先生時不時跟著音樂旋律哼上幾段,聽說舜皇裡有戲曲表演,他還特地帶上了自己僅8歲的孫子,培養他從小對戲曲的愛好。

元宵節當晚,崀山國際商業廣場還將舉辦“千人放飛心願氣球”活動,美好祝福匯聚成點點心球,為整個元宵佳節烘托成“壯麗星河”。(鄢躍斌)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