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傳播湖南“政能量” 2022湖南網上群眾工作創新論壇舉行

2023年02月04日10:5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2022湖南網民留言辦理工作成績突出單位(部分)。人民網 吳茜薇攝
2022湖南網民留言辦理工作成績突出單位(部分)。人民網 吳茜薇攝

人民網長沙2月4日電 (吳茜薇)網上察民意,網下解民憂。

2月3日下午,由湖南省委網信辦指導,湖南紅網新媒體集團主辦的“聽民聲 聚民心——2022湖南網上群眾工作創新論壇”在長沙舉行,近150人參加論壇。

本次論壇總結、回顧湖南各地網上群眾工作的新經驗、新模式,共同探討湖南網上群眾工作創新發展之路,是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生動實踐。

“近年來,省兩會、省黨代會等重大會議開通了網上問政專欄,充分利用網絡聽民聲、聚民智。省委網信辦加大力度統籌推進網上群眾工作,各地各單位積極打造網上群眾工作品牌,構建起了全省7500多家黨政機關和企事業單位、150萬人次黨員領導干部及公職人員參與的網民留言辦理工作新格局。”湖南省委網信辦副主任劉亞樓表示,郴州、張家界、邵陽、常德、懷化等11個市州的留言回復率達到了90%。去年以來,“百姓呼聲”“三湘風紀”等4個賬號入選全國“走好網上群眾路線百個成績突出賬號”,湖南省網上群眾工作取得新成效。

本次論壇揭曉了2022湖南網民留言辦理組織工作成績突出單位、留言辦理工作成績突出單位和個人。60家網民留言辦理組織工作成績突出單位、68家留言辦理工作成績突出單位、77名留言辦理工作成績突出個人獲獎。同時,現場發布了“2022湖南網上群眾工作大數據”。

論壇上,與會領導、專家學者、新聞媒體及網民留言辦理單位代表圍繞“利用新媒體走好新時代網上群眾路線”“踐行網絡為民理念 打造服務群眾新樣本”“全力把網民留言辦理工作做好做實”等話題進行了經驗分享和深入討論。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