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湖南:織密企業服務網 擴大國際朋友圈

2023年02月04日11:0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2月4日電 3日下午,湖南省貿促會在長沙召開以“織密企業服務網、擴大國際朋友圈”為主題的2023年境外湖南商會、駐境外聯絡處新春座談會。來自17個境外湖南商會以及湖南省貿促會駐境外聯絡處的代表應邀參加會議。

座談會上,大家圍繞如何服務全省對外開放大局,服務經濟“發展六仗”,促進企業“走出去、引進來”,暢所欲言,建言獻策。

湖南省貿促會黨組書記、會長楊愛雲出席會議並講話。省貿促會黨組副書記、副會長吳曙光主持會議,省貿促會黨組成員、副會長鄧羅興出席會議。省工商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彭天忠應邀出席。

楊愛雲在講話中高度肯定了境外湖南商會、代表處在湖南省開放型經濟中做出的貢獻,在湖南省招商引資、引技、引才方面貢獻巨大,還在團結抗擊新冠疫情、幫助湖南省建立和維護對外經貿交流渠道、服務駐在國或地區的中資企業、提供經貿政策研究信息等方面發揮了獨特的作用。

2022年,湘商回歸新注冊企業953家、到位資金4475億元,引進“三類500強”企業項目393個、總投資近4400億元。

楊愛雲指出,境外湖南商會和境外聯絡處是湖南省對外開放的排頭兵,希望境外湖南商會、聯絡處當好湖南省外向型經濟發展的“五員”:

當好湖南省開放型經濟聯絡員,廣泛搭建對外聯絡渠道,共同深化拓展與有關國家機構的經貿合作和人文交流,主動融入共建“一帶一路”﹔

當好湖南省開放型經濟信息員,共同為企業發聲代言,共同宣傳推介湖南經濟發展成果,講好湖南故事,弘揚湖湘精神﹔

當好經貿活動平台的建設員,搭建好各類經貿活動平台,促進國際產能合作﹔

當好招商引資、招才引智的業務員,共同為政府招商引資、招才引智牽線搭橋﹔

當好湖南省開放型經濟領航員,發揮協會組織優勢,為湘企出海領航護航。(劉慧)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