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湖南科技大學召開2023年全面從嚴治黨暨黨委第三輪巡察動員部署會

2023年03月09日20:3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湖南科技大學召開2023年全面從嚴治黨暨黨委第三輪巡察動員部署會,總結學校2022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重點任務,堅定不移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為學校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障。全體在校校領導、中層干部、校紀委委員、二級黨組織(黨總支、直屬黨支部)紀檢委員、第三輪巡察組成員、各民主黨派負責人、特邀監督員代表、黨支部書記代表、紀檢監察部門全體成員與會。

會上,學校黨委書記唐亞陽以《一刻不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為實現新征程學校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障》為題,向大會作報告。校黨委副書記、黨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劉友金做學校第三屆黨委第三輪巡察工作動員報告。校黨委委員、紀委書記、湖南省監委駐湖南科技大學監察專員郭時印做紀檢監察工作報告。3位代表分別從黨風廉政建設、巡察整改、日常監督工作做交流發言,1位代表做表態發言。與會同志一起觀看警示教育片《忠誠與背叛》,接受黨性錘煉和廉潔教育。

會議指出,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尤為重要。校屬各單位、各二級黨組織要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部署,切實增強全面從嚴治黨的責任感和緊迫感,認真落實學校全面從嚴治黨重點任務,以永遠在路上的清醒和堅定推動自我革命,以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確保學校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開展巡察工作是學校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的務實舉措。巡察機構必須在“時刻保持解決大黨獨有難題的清醒和堅定”上大有作為,要充分發揮好政治巡察利劍作用,落實好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自覺將黨的二十大確立的目標任務融入到巡察監督工作中,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各單位各部門要抓好傳達學習,層層壓實責任,抓好工作落實,切實將本次會議精神轉化為學校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效。

會議要求,面對高校發展過程中的現實問題,要聚焦“主體”強化責任落實,聚焦“主責”強化政治監督,聚焦“主線”強化建章立制,聚焦“主角”強化精准監督,聚焦“主業”強化正風肅紀,聚焦“主力”強化率先垂范,聚焦“主調”強化以廉化人,牢記“三個務必”,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發揚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為實現新時代新征程學校內涵式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攻堅克難不停步,守正創新再出發。2023年,學校黨委將堅持嚴的基調不動搖,一刻不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弘揚清風正氣,踔厲奮發譜寫新篇章。(周筱芬)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