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考德上教育:四個“一”讓二十大精神“飛入”公培課堂

2023年03月22日14:3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當前正是國考面試重要備考期,聯考面試、選調面試即將進入備考期。

宣誓職業第一句話  系好職業第一粒扣子

在考德上的課堂,所有面試學生必須宣誓。宣誓中一句重要的話,“我必定成為有夢想、有擔當、有情懷的人民公仆!”

為什麼要宣誓?考德上教育田亞東老師介紹,“我們培養的學生有獨特性,他們的獨特性在於要對黨忠誠,不負人民。我們希望通過課堂的宣誓,在年輕人的心田裡播下正確職業觀、價值觀、人生觀的種子,讓他們系好職業的第一粒扣子。”

設計開學第一堂課  筑牢職業責任使命

田亞東展示了國考稅務面試第一堂課課件。重點講:講稅務定位——為國聚財、為民收稅﹔講稅務精神——忠誠擔當,崇法守紀,興稅強國﹔講稅務職業道德——廉潔奉公、依法治稅、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公職考試第一堂課課件重點有:講立志,就是要始終保持服務人民的赤子之心﹔講職業認知,就是為人民服務﹔講組織需求,就是成為一名合格的為人民服務的公仆﹔講職業要求,“服務人民”,是必須具有的鮮明的政治意識。

田亞東從自己曾經的公務員經歷,談到黨建學習認識,他覺得,對於考生的一生職業來說,第一堂課是奠根基的事,太重要了。

融入面試每一類題  習思貫穿學習始終

據了解,結構化面試包括人崗認知、計劃組織、應急應變、綜合分析等題型。題型雖然有不同的形式、考點,可是考試的內核就是能否站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立場來看問題,能否運用辯証唯物主義方法論來剖析問題。

為此,考德上教育組織師資進行二十大精神專題學習,組織專人編寫二十大報告、唯物辯証法專題早讀講義。他們認為,面試答題,本質上就是服務人民的立場、理想、信念、意識、工作方法、工作能力在考場上的具體表現。

守住立企一顆初心  育才為國毫不動搖

為什麼考德上教育在教育教學上重視二十大精神的宣貫?田亞東反復談到,培訓對象將服務人民的獨特性,談到作為一名普通黨員應有的責任使命,談到面試培訓既是應考技巧課也是重要的思政課,談到思政課“立德樹人”這個根本任務不動搖,談到考德上“為國育才,德者為上”企業使命的內在邏輯。

田亞東說,學生拿高分當然是老師的驕傲﹔而學生跟老師分享,在基層工作中,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做事,真把老百姓放在心頭,真把老百姓的事辦好,更讓老師驕傲。(何彪)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