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法治

長沙市委依法治市辦關於受理反映道路交通安全和運輸執法領域突出問題舉報的公告

2023年03月30日10:43 |
小字號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保障和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和運輸執法領域依法行政水平,切實解決相關領域執法突出問題,根據中央依法治國辦和省委依法治省辦部署要求,長沙市決定在去年工作的基礎上,深入開展道路交通安全和運輸執法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整治,自2023年3月30日至8月31日,歡迎廣大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就本市道路交通安全和運輸執法領域突出問題進行舉報:

一、舉報重點:一是“逐利執法”問題。包括下達或變相下達罰沒指標、執法數量考核指標、非稅收入任務,違規設置電子監控系統,亂罰款、濫收費等。二是執法不規范問題。包括濫用自由裁量權,隨意設置路障,隨意攔車、扣車,任性檢查,選擇性執法,違法違規限高限行限速影響交通等。三是執法方式簡單僵化問題。包括“一刀切”執法,運動式執法,過度執法,重打擊、輕人權保障等。四是執法粗暴問題。包括重處罰、輕教育、輕糾錯、輕服務,以罰代管、一罰了之,不聽辯解、不問緣由,“碰瓷式”執法,對待群眾“冷橫硬推”、侵犯群眾合法權益甚至暴力執法等。五是執法“尋租”問題。包括濫用職權、徇私枉法、以權謀私辦人情案、關系案、金錢案,“放管服”改革落實不到位,對非法中介以及輔警、輔助人員違法違規行為監管不力等。

相關舉報內容在發送電子郵箱cssfzdcc@163.com(長沙市委依法治市辦)的同時,也可以一並發19376697449@163.com(長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和cssjtysj2021@163.com(長沙市交通運輸局)。

二、所舉報的問題應當真實、准確,內容盡量具體詳細,並提交相關線索和証據,倡導提供真實姓名、聯系方式。我們將按照有關規定對舉報進行保密並依法處理。

三、對道路交通安全和運輸執法領域的相關工作意見建議,也可以通過上述電子郵箱提交。

中共長沙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員會辦公室

2023年3月30日

來源:長沙市司法局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