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長江流域“守護好一江碧水”青少年生態環保聯合行動在岳陽啟動

2023年04月26日15:17 |
小字號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4月25日,長江流域“守護好一江碧水”青少年生態環保聯合行動暨2023年湖南省“美麗中國–青春行動”啟動儀式在岳陽市“守護好一江碧水”展陳館外江豚灣廣場舉行。

本次活動由團中央指導,團湖南省委、省河長辦、中共岳陽市委、岳陽市政府主辦。活動現場為“青–趣分類”青少年垃圾分類優秀“小雷鋒宣講員”“小青荷講師”以及優秀志願服務團隊頒獎﹔向岳陽、湘潭、益陽等9個市級示范、優秀河小青行動中心以及寧鄉市、衡東縣、天元區等19個縣級優秀河小青行動中心授牌﹔發布了《2023年湖南省“美麗中國•青春行動”實施方案》﹔岳陽團市委及“母親河獎”獲得者、青年環保社會組織骨干、青年志願者代表共同發出“守護好一江碧水”青春宣言﹔第六屆“母親河獎”獲得者、湖南省獅子口大山義務護林員劉真茂和歷屆“母親河獎”獲得者代表帶領全場宣誓,發出“共建美麗中國”的錚錚誓言,在三湘大地唱響了藍天碧水保衛戰的青春之歌﹔向湖南省生態保護志願服務聯合會、寧鄉市環保志願者協會等10支“生態環保志願服務隊”授旗。

活動中,長江流域青海、西藏、四川等11省市開展聯合淨灘行動,現場連線,正式啟動長江流域“守護好一江碧水”青少年生態環保聯合行動,展現了長江流域青年志願者們共護一江碧水的堅定決心。

未來,湖南將充分依托省內140家河小青行動中心,與長江流域10個兄弟省市的8283支青年志願服務隊一起有序組織開展多樣化環保聯合行動。

湖南共青團將繼續帶領全省廣大青少年深入開展“美麗中國–青春行動”,創新實施“保護母親河行動”,扛牢“守護好一江碧水”首倡地政治責任,引領廣大湖湘青年用實際行動踐行錚錚誓言。(馬文艷)

來源:岳陽市委宣傳部

(責編:向宇、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