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湖南:“湘戲新角”同台競技,30名青年戲曲演員沖進復賽

2023年05月03日09:4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5月3日電(記者劉賓)日前,記者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獲悉,由該廳主辦的“湘戲新角”2023全省青年戲曲演員大賽通過前期評選,已有30名優秀青年戲曲演員脫穎而出進入復賽。復賽擬於5月10日到11日在湖南戲曲演出中心舉行。

復賽中,評委將根據選手現場表現打分,評選出15名選手進入決賽。復賽還將開啟網絡投票通道,通過公眾投票評選出“網絡人氣新角獎”。大賽組委會將根據復賽及決賽綜合得分,評出本次大賽的“十佳新角”。

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張帆介紹,“湘戲新角”作為湖南戲曲文化的一張名片、一項精品IP,自2017年誕生后,一直備受社會各界關注。除了京劇和昆曲,湖南地方戲曲中的湘劇、花鼓戲、祁劇、巴陵戲等都在大賽中精彩亮相,省木偶皮影藝術劇院也是首度參賽,不同劇種爭奇斗艷、百花齊放。

此次大賽旨在進一步發掘、扶持和培養青年戲曲人才,實現湖湘戲曲文化的高水平傳承和高質量發展,著力打造以“戲曲湘軍”為代表的“湖南文化名片”。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