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消防

湖南湘潭消防:開展專項檢查 為平安旅游保駕護航

2023年05月04日16:3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流動消防宣傳車在景區巡邏。單位供圖
流動消防宣傳車在景區巡邏。單位供圖

今年“五一”假期期間,前往湖南韶山旅游的游客數量呈井噴式增長。為做好核心景區消防安保工作,確保游客住宿安全,連日來,湖南省湘潭市韶山消防救援大隊聯合公安、住建、文旅廣體等部門及各鄉鎮相關負責人,對景區內的民宿、賓館等經營場所開展消防安全專項整治行動。

此次行動共出動三個檢查組,清查民宿180家。重點針對廚房防火分隔和液化石油氣的使用、電氣線路設置、消防設施器材、消疏散指示標志、防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自動消防設施等進行了詳細檢查。

針對發現的問題,檢查組現場說明危險性,提出了科學指導意見,並督促責任人立即整改。通過此次行動,有效維護了景區的消防安全穩定。(朱亞軍、周芊鈺)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