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消防

湖南邵陽新寧一酒店電器線路敷設不符合標准被處罰

2023年05月06日10:5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邵陽新寧縣崀山印象商務酒店八樓走廊一處應急照明燈的線路未穿管保護、一樓南側一處木板牆上安裝有電閘開關,兩處電器線路的敷設不符合消防技術標准的隱患逾期未整改,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第六十六條之規定,新寧縣消防救援大隊依法責令該酒店停止使用敷設不符合規定的電器線路,並處罰款人民幣1100元整的行政處罰。

4月19日,新寧縣消防救援大隊在對新寧縣崀山印象商務酒店進行檢查時,發現該單位八樓走廊一處應急照明燈的線路未穿管保護、一樓南側一處木板牆上安裝有電閘開關,兩處電器線路的敷設不符合消防技術標准的消防違法行為,消防監督員當場提出整改指導意見,依法向該單位下發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限期改正。

4月23日,到期復查時,發現該單位並未按要求整改,逾期未整改到位,以上事實有《消防監督檢查記錄表》、檢查照片、《詢問筆錄》等証據証實。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等第六十六條之規定,大隊依法給予新寧縣崀山印象商務酒店責令停止使用敷設不符合規定的電器線路並處罰款1100元整的行政處罰。

目前,該單位高度重視並全力配合火災隱患的整改工作。整改期間,大隊消防監督員將不定期深入該單位提供技術服務指導,跟蹤隱患整改進度,確保隱患按時完成整改。(黃春林)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