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消防

湖南株洲一企業辦公用房採用易燃材料搭建被依法查封 

2023年05月09日11:00 |
小字號

近日,株洲經濟開發區消防救援大隊在消防監督檢查中依法臨時查封一家消防安全隱患單位。 

前期,大隊消防監督員在對株洲市荷塘區東青包裝廠進行檢查時,發現該企業廠房屋面板、廠房內辦公用房均採用聚氨酯泡沫夾芯彩鋼板搭建,燃燒性能等級不符合《建筑設計防火規范》GB50016-2014(2018版)第3.2.17條規定,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之規定,依法對該單位進行臨時查封。在查封現場,大隊消防監督員向當事人告知了實施查封的理由、依據及其在查封期間依法享有的權利義務,強調了火災隱患可能造成的嚴重后果,並督促企業負責人在查封規定的期限內完成隱患整改工作。該企業負責人表示將按照要求積極整改存在的火災隱患,確保消防安全。 

下一步,株洲經濟開發區消防救援大隊將繼續加強火災隱患排查整治力度,充分利用“查、改、封、停”等手段嚴厲整治消防違法違規行為,確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勢持續平穩。 

來源: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隊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