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消防

湖南湘潭市經開區舉辦“志願消防隊”全員大輪訓

2023年05月11日15:1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分組實操培訓。單位供圖
分組實操培訓。單位供圖

為創新消防宣傳模式,落實“人人都是安全員”的宣傳理念,打造全民關注、全員參與的濃厚氛圍,5月10日,湘潭經開區“志願消防救援隊伍”全員消防安全輪訓活動圓滿結束,參與培訓的507名“安全員”成功結業。“社區微型消防站有以下工作職責”、“家庭防火要做到三清三查三關”、“單位員工要熟悉掌握四懂四會”。

理論授課中,授課老師結合自身經驗,結合典型火災案例對防滅火工作要點進行詳細分析。實操指導過程中,大隊採取“手把手”、“小班制”的教學方法化整為零,確保參訓人員人人能學到、能學會、能學通。

同時,組織參訓人員前往吉潤華府小區進行消防控制室實地操作現場指導,更好的讓所學知識融會貫通。課程結束后,當場組織開展結業考試,檢驗學習成效。此次培訓“點多面廣”,范圍大、人員多、針對性強,參訓人員包括全區11個社區微型消防站、18個村志願消防隊、129個消防安全重點單位微型消防站、綜保區志願消防隊,全部成員共計507人。輪訓活動從4月11日開始至5月8日結束,共分7期。每期培訓課程為期一天,培訓內容包括防火宣傳、滅火救援理論授課,火災扑救實操授課以及自動消防設施現場指導三個部分,涵蓋消防宣傳、防火知識、滅火注意事項等方方面面,全方位提升“安全員”消防技能。通過培訓,進一步提升了全區“安全員”的消防業務技能素質,有力解決宣傳力量不足的實際問題。

下一步,經開區將以此次培訓的“安全員”為核心,廣泛開展走街串巷、上門服務等多種形式宣傳活動,做到以點帶面、輻射引領、片區聯動、共同提升,達到“培訓一人、帶動一個單位、輻射整個社會”的目的,全力打造“人人都是安全員”的良好宣傳局面。(蔣迎亞)

(責編:向宇、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