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長沙國際工程機械展覽會國際品牌比例不斷提升 綠色低碳成為工程機械產品發展趨勢

2023年05月13日09:4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國際機械企業展位。受訪單位供圖
國際機械企業展位。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5月13日電 (記者 林洛頫) “我第一次來到湖南長沙,沒想到工程機械展氛圍這麼濃厚。”“不同企業帶來的很多新設備、新技術讓我大開眼界。”……5月12日,在開幕的第三屆長沙國際工程機械展覽會現場,不少國外客商在展館內各展台前了解、選購品類齊全的工程機械。

據了解,本屆長沙國際工程機械展共有60個國家的駐華使團、商務機構、國際商協會近2000名國際嘉賓與會,有國外客商自然少不了參展的國際工程機械企業,記者在展會現場各展館都看到國際企業的展位,同時特設的國際一館、國際二館則集中展示了國際企業的最新工程機械產品。

“全球50強主機企業參展參會企業達35家,其中國際品牌達24家,比上屆增長10%﹔國際品牌參展企業180家,佔總參展企業數的12%。”長沙國際工程機械展項目執行秘書長張飚介紹,本屆展會深度對接“一帶一路”建設,主動融入RCEP,全面對接中非、中阿經貿合作,極大的激活全球工程機械市場,加強國際間工程機械貿易。

走入全球工程機械領軍企業——卡特彼勒的展台前,大型液壓挖掘機、輪式裝載機等設備讓人眼前一亮,強大的陣容正全方位展示卡特彼勒及旗下品牌山工機械的新一代產品與技術,以及可持續發展理念等。

這些工程機械設備中卡特彼勒旗下山工機械品牌新品——SEM658F電驅裝載機是首次亮相長沙國際工程機械展,設備已成功實現尾氣零排放。“這款純電裝載機配備磷酸鐵鋰電池,可續航能力達6-10小時,雙槍快充僅需50分鐘!”從卡特彼勒代理商信昌機器(湖南)產品操作大師李永平的口中讓我們對這款新產品的優異表現能窺得一二。

同樣是全球工程機械50強企業的沃爾沃建筑設備公司,今年首次參加長沙國際工程機械展,就帶來了企業在中國獨立研發制造的純電動挖掘機等產品,兼具零尾氣、低噪音、高效率等優勢。

沃爾沃建筑設備中國大區總裁陳霖表示:“疫情防控政策優化調整后,大家都很看好基建行業的未來發展,我們計劃打造以湖南為中心的南部市場,以提高品牌和設備的知名度,輻射湖南周邊區域。”

隨著2022年12月1日,我國非移動道路機械“國四”排放標准全面實施,對污染物排放提出更高要求,這讓參加第三屆長沙國際工程機械展的國際機械巨頭不約而同選擇節能、減排、電動化的產品參展,展示行業綠色低碳發展趨勢。

跟隨人群進入日立建機的展位,ZX200C-6A、ZX520LCH-6A和ZX900LCH-6A三款不同級別的中大型挖掘機依次排開,這是日立建機6A系列產品正式投產后首次亮相的大型展會,現場解決方案專家和工作人員可隨時為專業觀眾、客戶進行答疑解惑。

日立建機6A系列是符合“國四”排放標准的新一代環境友好型產品,搭載配有后置濾清器的綠色發動機以及全新HIOS人工智能液壓系統,帶來出色的環保價值和流暢高效的作業性能。

“日立建機總部把中國市場作為全球戰略的核心,將提供更多好產品滿足客戶需求,運用成熟技術和中國市場經營經驗,開發出更加符合中國客戶需求、高性價比、高穩定性的系列產品。”日立建機銷售 (中國)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程曉明表示,他十分看好中國市場。

另外一家日本企業住友建機是第二次參加長沙國際工程機械展,帶來了全新換代的挖掘機產品。

住重中駿(廈門)建機有限公司營業本部部長高木秀樹表示:“展會現場展商和客戶非常多,對我們來說是個很好的國際性平台,不但能展示自己的產品,還能與很多同行進行交流。”

全球工程機械國際品牌企業、全球工程機械國際嘉賓、全球工程機械國際論壇賽事等,都將在長沙國際工程機械展這一平台上精彩亮相,越來越多的國際企業被吸引前來參展,使得長沙國際工程機械展成為了行業拓展國際市場、對外經貿交流的“金橋梁”。

據了解,本屆展會還將舉辦國際工程機械產業鏈論壇、國際工程機械CTO論壇、“一帶一路”國際基礎設施與工程裝備商務峰會、RCEP框架下中國—東盟工程裝備商務峰會、拉美—中國工程機械應用商務峰會、中國—印度工程機械應用商務峰會等一系列國際商務活動,全面擴大對外交流,提升國際化水平。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