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雷鋒傳人·長沙榜樣”巡講季順利收官

2023年05月17日10:4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5月17日電  由中共長沙市委宣傳部、長沙市文明辦主辦的“講好雷鋒故事,傳承雷鋒精神”——2023年“雷鋒傳人·長沙榜樣”巡講季收官活動16日在長郡中學(本部)舉辦。長沙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文明辦主任彭娟,湖南省教科院基教所德育研究中心主任倪元利,長沙市長郡中學校長翁光龍,長沙市長郡中學黨委書記杜慧出席。全國道德模范、中國好人代表任菲利、唐林、湯俊杰參加。

杜慧介紹了該校“長郡義工”志願服務開展情況。現場播放了中國好人代表優秀事跡宣傳片,大家回顧了巡講團成員榮獲“中國好人”榮譽稱號的事跡經過。任菲莉、唐林、湯俊杰分別作了《好人大本營的雷鋒志願者》《無我有為 篤行不怠》《以感恩之心踐行雷鋒精神》主題宣講,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向在場的青年學生們,生動講解雷鋒精神,使現場觀眾備受鼓舞。

長郡中學學生楊彭瀾兮表示:“聽了好人模范們的巡講,我深有感觸。作為雷鋒家鄉的新一代接班人,我們自然有著繼承先輩光榮傳統的使命,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成為社會的呼喚、時代的強音、黨和國家的寶貴精神財富。”

活動現場,長郡中學舞蹈隊表演了歌舞節目《志願者也英雄》,引發現場熱烈掌聲。最后,各位好人代表向學生代表贈送《雷鋒日記》書籍。

據悉,截至目前,長沙入選中國好人194人(組),湖南好人379人(組),長沙好人1265人(組)。“雷鋒傳人·長沙榜樣”巡講季於今年3月在馬欄山(長沙)視頻文創園啟動,整個巡講季由全國道德模范、中國好人代表、全國崗位學雷鋒標兵等組成“雷鋒傳人·長沙榜樣”巡講團,深入長沙各基層單位宣傳雷鋒精神,助推文明創建工作。(胡奧)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