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消防

湖南邵陽新寧縣召開醫療機構警示約談暨消防業務培訓會

2023年05月18日10:2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為全面提升全縣醫療機構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夯實火災防控基礎,確保轄區消防安全形勢持續穩定,日前,邵陽市新寧縣消防救援大隊組織召開全縣醫療機構警示約談暨消防業務培訓會,參加此次培訓的單位有各類醫療機構負責人。

會上,大隊消防監督人員通報了全國近期醫療場所火災事故案例,並針對各醫療機構普遍存在的消防安全隱患,進行了分析研判,對下一步工作進行了部署,要求與會人員盡快落實到位。

落實消防主體責任。醫療機構要落實消防安全主體責任,明確各級、各崗位消防安全責任人及其職責,制定本單位的消防安全制度,定期組織開展防火檢查、防火巡查,完善消防檔案。

嚴格消防安全管理。要加強對消防設施和消防器材的檢查,確保完好有效。同時,確保安全出口、消防車通道通暢,安全用電、用火、用油、用氣,明確消防安全重點部位,明確管理責任人員,加強消防安全管理。

強化應急處置措施。要制定完善針對病人的滅火應急預案,醫護工作人員要熟練掌握扑救初期火災和組織疏散逃生的方法,消防控制室雙人持証值班並熟練掌握消防設施和聯動設備操作流程,確保緊急情況能夠有效及時處理。

加強宣傳教育培訓。加強對新員工的消防安全培訓,每半年對在崗員工進行至少一次消防安全教育,增強醫護人員防火安全意識和自防自救能力,筑牢醫療機構消防安全防線堤壩,確保轄區消防安全形勢持續穩定。 (黎飛艷)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