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湖南德賽新品發布 電池儲能電芯項目量產投產

2023年05月19日15:2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德賽集團董事長、總裁姜捷致辭。胡奧攝
德賽集團董事長、總裁姜捷致辭。胡奧攝

5月19日,湖南德賽電池儲能電芯項目量產投產儀式暨新產品發布會在長沙舉行。政府代表、行業專家、合作伙伴等各界朋友出席本次發布會,一同見証“德賽芯”的發布和量產,體驗科技與未來碰撞的榮譽時刻。

湖南德賽電池成立於2022年3月3日,是一家集先進儲能電芯研發、設計、制造、銷售、服務於一體的高新技術企業。儲能電芯項目固定資產總投資75億元,建設公司總部及研發、制造中心,規劃面積863畝,總規劃產能20GWh。湖南德賽電池有限公司是深圳市德賽電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Z.000049)的子公司,是廣東德賽集團有限公司在新能源產業的重要布局,建立了材料創新、工藝創新、結構創新和產品創新四大體系,對電池新型材料、新型結構進行全面研究。2023年,湖南德賽電池儲能電芯項目被湖南省政府列為十大產業項目之一。

發布會上,湖南德賽電池發布了50160118系列和71173207系列磷酸鐵鋰電池新產品,50160118系列電池容量為100Ah,循環次數可達6000次,主要應用於戶用儲能等領域﹔71173207系列電池容量為280Ah,循環次數可達10000次,主要應用於工商業儲能等領域﹔在安全阻燃技術、安全阻斷技術、預鋰/補鋰技術等加持下,兩款產品具有高安全、長循環、高能效等優勢,目前產品已通過GB/T32676、UL1973/UL9540A、IEC 62619、UN 38.3和ROHS等各項認証。會上同時介紹了下一代新產品300Ah磷酸鐵鋰電池和80Ah鈉離子電池的研發進展。

西安交通大學校長王樹國在視頻致辭中表示,產教融合是經濟社會發展的必然趨勢,希望西安交通大學與湖南德賽電池在科技創新、人才培養、成果轉化等方面進一步加深合作,為經濟社會的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德賽集團董事長、總裁姜捷在講話中表示,德賽集團將更加堅定地投資未來,重點加大在儲能電芯項目上的投資布局,構建新賽道,創造新增量,為我國新能源產業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大力量。

發布會上,湖南德賽電池與8家合作伙伴進行了簽約儀式。最后,長沙市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石長鬆宣布“湖南德賽電池儲能電芯項目正式投產”。

隨著“雙碳”戰略全面推進,儲能市場的鋰電池銷量增長十分迅猛,從2021年的44GWh增長到2022年的122GWh,漲幅高達175%﹔預計未來五年新型儲能復合年均增長率將達72%。湖南德賽電池儲能電芯項目一期的量產投產,標志著德賽“芯”正式走向儲能市場。湖南德賽電池將與上下游合作伙伴緊密合作,共同開創儲能產業高質量發展的美好局面。(胡奧、陳柄丞)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