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稅務

常德稅務舉辦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暨政治能力提升培訓班

2023年05月19日15:2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培訓班開班式現場。單位供圖
培訓班開班式現場。單位供圖

5月11日至16日,國家稅務總局常德市稅務局在國家稅務總局稅務干部學院(長沙)分兩期舉辦全市稅務系統科級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暨政治能力提升培訓班,全市稅務系統130多名副科級以上稅務干部參加。

此次培訓實行全程封閉式管理,採取網絡自學、專題講座、現場教學和交流研討相結合的方式,內容涵蓋黨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能力提升、黨風廉政建設、國家安全、主題教育、參觀廉政基地等多個方面,重在引導學員學思踐悟、提素強能,領悟思想偉力,汲取奮進力量。

常德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梁文輝作開班動員。梁文輝表示,此次培訓目的是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著力提升黨員干部政治能力。要堅持以學增信,不斷涵養政治素養。全市系統黨員領導干部要對標黨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政治能力,汲取精神力量,以優秀理論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要堅持以學促干,不斷提升履職能力。要緊緊圍繞市局“兩保兩優三突破”工作目標,學思結合、以學促干,打好征管改革攻堅戰、優化營商環境提升戰、績效考核突圍仗,並在接受省局黨委巡察中交出一份滿意的政治答卷。要堅持以學修身,不斷錘煉過硬作風。科級領導干部要率先垂范,持續加強黨紀法規學習,通過學習涵養品格、培養情操、優化作風,同時嚴守培訓紀律,以優良學風確保培訓取得實效。梁文輝勉勵大家要珍惜學習機會,增強信心和本領,為稅收現代化服務中國式現代化貢獻常德稅務力量。

“基層稅務部門要堅持黨建引領,加大人才培養力度,更好適應稅收現代化要求。”“我將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創新落實財產和行為稅管理工作,腳踏實地推進稅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做好新時期稅務辦公室工作,要著力六大能力建設。”……培訓班分組研討現場,一場場研討會,不啻為一次次頭腦風暴和精神洗禮,學員們圍繞“譜寫稅收現代化常德新篇章 高質量服務中國式現代化”主題,著眼於基層稅務工作實際,思考交流、建言獻策。

“我將堅持以學增信、以學促干、以學修身,從培訓中汲取精神力量,進一步干好黨務工作,力爭在加強黨員教育、培育黨建品牌、推進文化建設等方面有亮點、出成效。”培訓班上,常德市稅務局黨建工作科科長吳彩霞說。參訓學員紛紛表示,這次培訓規格高、紀律嚴,受教且受用,一定把此次培訓學習的成果轉化為增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的內生動力和高度自覺,將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用實際行動“抓好黨務、干好稅務、帶好隊伍”,推動各項稅收工作提質增效。(張新軍、 張超)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