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第二屆馬欄山新媒體學院發展高端論壇在長沙學院舉行

2023年05月22日11:2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5月20日至21日,由長沙學院和馬欄山視頻文創園管委會共同主辦的第二屆馬欄山新媒體學院發展高端論壇順利舉行,來自政府機構、學術領域、產業一線的知名人士齊聚長大,共同展望新時代傳媒行業的嶄新前景,探討新媒體背景下現代傳媒產業學院發展方向和人才培養。本次論壇的主題是:新時代、新媒體、新業態、新趨勢,分為主論壇和分論壇兩個部分。

長沙學院相關負責人表示,長沙學院通過抓實人才培養“新基建”,探索人才培養“新模式”,打造文創學科“新亮色”,致力於匯聚一流師資、培養高端人才、構筑開放平台、推進產業交融、形成頂級智庫,構建“科技+文化+藝術”的文創類人才培養體系,努力打造植根本土、引領前沿的中國一流、世界知名的新媒體學院。懇請與會專家學者為長大馬欄山新媒體學院未來發展獻計獻策、注入動能,全面提升學校文創學科專業實力,打造文創學科專業高峰。

項目啟動儀式上頒發了中外人文交流全媒體產教融合項目証書。業界學界專家就數字文創產業面臨的挑戰與未來發展趨勢、大模型時代ChatGPT與當代世界文化的變革、新文科建設背景下戲劇影視學科的課程體系建設、數字文創產業實踐教學的生態構建等內容發表主旨演講。

長沙學院將以此次論壇為契機,主動對接服務湖南省落實“三高四新”美好藍圖,助力長沙扛牢省會擔當,滿足馬欄山視頻文創園的人才需求,加快推進馬欄山新媒體學院建設發展,為文創產業發展提供人才支撐和智力支持。主論壇開幕式上還進行了馬欄山新媒體學院特聘教授聘任儀式。(楊志君、張乃午、蘇芊玥)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