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湖南:15名青年戲曲演員同台競技,決出“十佳新角”

2023年05月23日15:2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比賽現場。單位供圖
比賽現場。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5月23日電(記者劉賓)5月22日晚,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湘戲新角”2023全省青年戲曲演員大賽決賽在長沙落下帷幕。15名青年戲曲演員同台競技,最終10名選手獲得“十佳新角”稱號。

決賽中,湖南花鼓戲《五女拜壽》、京劇《宇宙鋒》、漢劇《挑滑車》……一出出經典曲目引發觀眾陣陣喝彩。9位評委根據每名選手表現現場打分。賽后還頒發了“優秀新角”“網絡人氣新角”“優秀組織單位”“風尚新角”獎。

據介紹,舉辦此次大賽是湖南文化藝術領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舉措之一。旨在進一步發掘、扶持和培養青年戲曲人才,推動湖湘戲曲文化的高水平傳承和高質量發展,著力打造以“戲曲湘軍”為代表的“湖南文化名片”。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