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消防

暴雨來襲導致多人被困 邵陽雙清消防連夜緊急救援

2023年05月23日10:5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5月21日,湖南邵陽市雙清區消防救援站值班室接到報警稱:雙清區五裡牌愛尚菜飯店漲水有人被困,消防站立即出動1台消防車,7名消防救援人員趕赴現場處置。

22時12分,消防救援人員到達現場發現,飯店2樓上面有7人被困,因暴雨的原因把整個一樓淹沒,水位已達1米左右,從前門無法進去。雨還在下,水還在漲,情況十分危急。消防救援人員立即尋找上樓的方法,隨后在側面發現一個上鎖的門,消防救援人員查看情況后,立即使用電動破拆工具組將門破開,破開后發現,下面的水流湍急、積水渾濁、水位已沒過小腿,現場指揮員立即安排2名消防救援人員到二樓查看情況,同時下面安排兩名消防救援人員開始疏散被困人員。對於年紀大的老人,消防救援人員,將其背迅速地背出來。經過3分鐘緊急救援,消防救援人員把被困的7名人員全部救出。並立即將他們轉移到安全地帶。

消防部門提示:當前降雨較多,低窪地帶容易發生內澇,如不慎被困,要保持冷靜第一時間撥打電話報警求助,切不可盲目逃生,防止意外事故發生。(黃娟)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