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消防

瀏陽8家重大火災隱患單位被約談

2023年05月26日16:0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重大火災隱患,是指違反消防法律法規,可能導致火災發生或火災危害增大,並由此可能造成特大火災事故后果和嚴重社會影響的各類潛在不安全因素。”5月24日,瀏陽市消防救援大隊邀請轄區逾期尚未整改銷案的重大火災隱患單位負責人,進行集中約談。

約談會上,大隊長李醇認真聽取了文家市鎮廣華紙箱廠、瀏陽市文家市鎮醫院、瀏陽市荷花新月半島西區等8家單位責任人關於火災隱患整改情況的匯報,並就隱患整改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和薄弱環節,提出了有針對性的建議和意見。會議要求各單位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深刻吸取各類火災事故教訓,時刻緊繃安全這根弦,進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及時落實整改措施,不折不扣地推進火災隱患整改。同時,各單位要加強消防安全宣傳培訓,努力提升單位員工消防安全意識責任和“四個能力(檢查消除火災隱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災能力、組織人員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傳教育培訓能力)”水平。

今年以來,瀏陽市重大火災隱患單位共立案42家,已整改銷案27家,尚有8家未按時整改到位。下一步,瀏陽市消防救援大隊將對這8家重大火災隱患單位進行跟蹤指導,並督促銷案,針對拒不整改的單位,將給予嚴肅處理,確保全市火災形勢持續穩定。(尋小艷)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