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2023年中國舟釣(路亞)公開賽湖南南縣站開幕

2023年05月27日10:0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開幕現場。人民網記者 劉賓攝
開幕現場。人民網記者 劉賓攝

人民網南縣5月27日電(記者劉賓)近百名釣魚高手雲集洞庭湖畔,展開競技。5月26日,2023中國舟釣(路亞)公開賽首場分站賽在湖南南縣琴湖公園開幕。參賽選手來自新疆、廣東、陝西、江西等十多個省份。

此次比賽由中國釣魚運動協會和南縣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屬於國家二類釣魚賽事,也是第十屆舟釣世界錦標賽中國區資格賽。冠軍選手將有資格入選中國舟釣國家隊,代表中國出戰第十屆舟釣世界錦標賽。

南縣地處洞庭腹地,水韻靈動,稻蝦飄香。近年來,當地依托生態人文優勢,大力推進體旅融合發展,成功舉辦了環洞庭湖國際新能源汽車拉力賽、國際籃球對抗賽、環中國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等有影響力的體育賽事活動。

南縣人民政府縣長鐘劍波表示,作為賽事承辦地,南縣將做到精心組織、熱情服務、全力保障,把此次賽事辦成提升技藝、促進交流、增進友誼的體育盛事。

據介紹,南縣正在規劃以三仙湖水庫為核心,打造可容納萬人以上的國際垂釣競技基地,推進“垂釣+露營”“垂釣+文化體驗”“垂釣+賽事活動”深入融合,滿足群眾多層次多樣化體育需求。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