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領航的旋律”系列宣傳走進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首場宣講在瀏陽市舉行

2023年06月05日15:0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活動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日前,宣傳二十大精神 踔厲奮發新征程——“領航的旋律”系列宣傳走進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首場啟動儀式暨湖南省文明金話筒宣講團成立活動在瀏陽市舉行。

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是打通宣傳群眾、教育群眾、關心群眾、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的重要平台載體。近年來,瀏陽市以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為抓手,落實“全域、全員、全程、全面”創建要求,深入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盤活資源、整合場地,高標准建成瀏陽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打造“中心—所—站—點”四級服務陣地,全市共建設1個中心、32個實踐所、326個實踐站,360余個實踐點,實現了全域覆蓋。

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點),常態化開展“新時代五講四美”文明實踐活動,持續擦亮“就認這個理·理響瀏陽河”宣講品牌和“淳風美德潤瀏陽”“愛心涌動瀏陽河”“你文明的樣子真美”等精神文明建設品牌,著力打造“文明之城”“好人之城”“志願之城”。

瀏陽市共有各類志願服務隊伍820余支,注冊志願者達21萬人。集裡街道集裡橋社區、淮川街道朝陽社區獲評“全國最美志願服務社區”。目前,瀏陽市共有全國道德模范提名獎獲得者2人,中國好人20人,湖南省道德模范2人,湖南好人40人,長沙好人101人。

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明辦主任肖凌之表示,站在新的歷史節點,要繼續用好、用活新時代文明實踐陣地,聚焦主線、搭建載體,用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開展層次多元、形式多彩、場景多樣的宣講活動,用“鄉音”傳“黨音”,把新思想、大理論、好政策細化為走心入腦的“微話題”,讓群眾坐得住、樂意聽、記得牢,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推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在三湘大地熱起來、活起來、實起來。

群眾在哪裡,文明實踐就在哪裡,黨的二十大聲音就能傳到哪裡。當天,湖南省新時代“文明金話筒”宣講團也同步成立,接下來,宣講團將走基層、進社區,來到群眾身邊,來到田間地頭,奏響奮進“最強音”。

越是壯闊的征程,越需要領航的力量。在省文明辦指導下,由湖南廣播電視台廣播傳媒中心聯合瀏陽市文明辦特別策劃了《領航的旋律》系列宣傳走進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首場活動,並以此為起點,持續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各基層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見行見效。

新時代文明實踐宣講《領航的旋律》分為“旗的指引”“夢的感召”“路的拓展”“力的源泉”和“美的交響”五大篇章,從《國際歌》《領航》到《我們都是追夢人》,一首首激蕩昂揚的時代旋律融合影像、舞蹈、朗誦等多種藝術手段,讓在場觀眾沿著黨的光輝足跡,在濃厚的藝術氛圍裡重溫崢嶸歲月,接受精神洗禮,感受信仰力量,“聲”入人心,場面讓人感到十分震撼。大家也紛紛表示,此次宣講有創意、有新意、有意義,令人耳目一新、回味無窮。

《領航的旋律》欄目也將同步在中國新聞獎名專欄《村村響大喇叭》播出,並通過覆蓋全省101個縣、1740個鄉鎮、27421個村級廣播室的43萬多隻大喇叭,直達田間地頭,打通對農宣傳的最后一公裡。(張楠)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