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共飲一河水 同享一片天 瀏陽市舉行六·五世界環境日暨第九屆環保文化節

2023年06月05日15:5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彭紅霞攝
活動現場。彭紅霞攝

漫步瀏陽城鄉,遠處青山如黛,晴空如洗﹔近處水清河暢,碧波映城,一座生態宜居的山水之城浮現在眼前。環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麗,藍天也是幸福。在第52個世界環境日來臨之際,6月5日,六·五世界環境日暨瀏陽市第九屆環保文化節啟動儀式在瀏陽市高坪鎮舉行。

此次活動以“共飲一河水、同享一片天”為主題,由瀏陽市生態環境保護委員會辦公室、長沙市生態環境局瀏陽分局主辦,設置了啟動式、“共植一朵花 同享一片綠”、親子生態游園會、萌娃綠色騎行打卡賽、2022年度“瀏陽一線最美環保人”評選、瀏陽生態高質量發展直播活動、綠色低碳校園在行動七項子活動。

啟動儀式上,發布了《2022年瀏陽環境質量狀況公報》。2022年,瀏陽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縣域相對天藍指數評價指標達A+最高級別﹔城區空氣質量優良天數為344天,空氣質量優良率為94.2%﹔瀏陽市三水廠取水口水質達標率100%,瀏陽河出境斷面水質穩定達到Ⅱ類,為瀏陽躋身全國縣域七強擦亮了生態底色。

啟動儀式上對王建紅等20名2022年度瀏陽市一線“最美環保人”進行了表彰,並為高坪鎮“碧道志願服務隊”授旗。

啟動儀式后,20組親子家庭參加了生態游園會,並在九曲灣濕地公園手植花苗,在孩子們心中種下一顆綠色的種子。

長沙市生態環境局瀏陽分局黨組書記、局長殷志民表示,將繼續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協同推進降碳、減污、擴綠、增長,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持續改善生態環境質量,堅決筑牢瀏陽高質量發展的綠色屏障。(袁安)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