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國內要聞

蜜度發布蜜巢知識問答與內容生成大語言模型 建構語言智能新范式

2023年07月07日16:57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2023 年 7 月6日,世界人工智能大會(WAIC 2023 )在浦東世博中心拉開帷幕。大會以“智聯世界 生成未來”為主題,匯集包括特斯拉、微軟、亞馬遜、蘋果、華為、阿裡在內的全球科技企業,匯聚融通全球人工智能領域思想智慧、前沿技術、產業動向和人文生態,助推人工智能健康創新發展。

作為語言智能科技企業,蜜度不僅將一眾AIGC產品以沉浸體驗的形式呈現於展台,還在7月6日當天重磅發布了首個支持國產化軟硬件運行環境的知識問答與內容生成大語言模型——蜜巢。蜜巢知識問答與內容生成大語言模型以數千億高質量中文多模態數據訓練為基礎打造,不僅能夠實現“千文千面,千人千面”的定制化內容生成,同時基於華為昇騰昇思AI生態,為用戶的日常使用提供更高效、安全、穩定的保障。

首個軟硬件一體國產化知識問答與內容生成大語言模型發布

在語言智能領域深耕十余年的蜜度,始終以人工智能技術為核心,通過持續探索多模態多語言智能科技的創新應用,為政府及企業的各類辦公場景提供智能解決方案。在這一細分領域內,蜜度不僅在高質量中文語料的沉澱與積累上保持強大優勢,在洞察用戶需求方面也有著豐富經驗,其自研的大語言模型可以從更貼合場景需求的角度為政務、媒體用戶帶來強大賦能。

7月6日,蜜度在WAIC現場發布了蜜巢知識問答與內容生成大語言模型。模型專注於解決政府與企業內部的定制化內容生成需求,不僅能夠實時基於用戶輸入的文檔進行知識增強,同時也可以根據文檔中的相關知識,完成快捷的定制化訓練,從而實現真正的“千文千面,千人千面”式內容生成,打造政府與企業的“專屬”大模型。

在硬件方面,蜜巢知識問答與內容生成大語言模型適配華為全棧國產軟硬件一體化生態,能夠在專網環境下進行輕量化的本地部署,從而為用戶的日常使用提供更高效、穩定和安全的運行環境,全面助力政府與企業辦公場景的智能化轉型升級。

由語言智能闡發的多維AIGC

除了發布極具開創性的垂直領域大語言模型之外,蜜度還在展台現場展出了“AI明信片”“AI游中國”“為你作詩”多個AIGC沉浸式互動體驗。

互動“AI明信片”融合了蜜度的圖像生成與文本生成能力,用戶隻需要輸入簡單的主題關鍵詞,比如“故鄉”“青春”,系統就可以自動創作詩篇,再根據這首詩的意境生成對應畫作,並自動合成明信片。在這一過程中,觀眾可以真切感受蜜度自研大語言模型對中文語境和詞句組合的理解,以及東方神韻滿溢的視覺創作語言。

不僅詩歌畫作可以“秒級”完成,觀眾與風景名勝的“合拍”也可智能生成。蜜度旗下AI小畫家——蜜小豆經過全新升級,在WAIC現場為觀眾打造虛擬旅行的影像記錄。在“AI游中國”互動中,隻需在現場完成一張自拍,蜜小豆就能快速生成觀眾置身旅行勝地的照片與視頻。除了實現與不同風景名勝及地標建筑的“合拍”之外,蜜小豆還在互動中加入了動漫、插畫等不同視覺風格,為觀眾帶來一段精彩紛呈的虛擬旅行。

“為你作詩”互動則圍繞輸入的關鍵詞,讓AI自動完成現代詩的創作,並打印為“藏品”。這一詩歌作品的生成體驗以大語言模型賦能的蜜度文稿通為基礎。蜜度文稿通不僅能“作詩”,還具有包括公告、新聞稿等在內的特定文體的撰稿能力,為各行各業的辦公提速提效。(陳晨)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