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稅務

懷化稅務:暑期實習讓高校學子提前體驗“上崗”

2023年08月14日14:2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稅務人員與懷化學院學生交流實習事宜。單位供圖
稅務人員與懷化學院學生交流實習事宜。單位供圖

今年6月,國家稅務總局懷化市稅務局與懷化學院簽署稅校戰略合作協議,攜手共建“實踐教學基地”,旨在通過為在校大學生提供政務實習崗位,幫助他們在實踐中增長見識、提升本領,為將來正式就業創業打好基礎。7月初,懷化學院財務管理、計算機等專業13名臨近畢業的學生進入全市稅務系統開始暑期實習鍛煉,目前實習期即將結束。

“剛進入稅務大廳實習時,繁雜的業務和智能化的系統設備,讓我感到無所適從,但在稅務的哥哥姐姐們的悉心指導下,經歷短暫的適應期后,我已從一名懵懂的‘門外漢’成長為能夠辦理簡單業務的‘辦稅員’,特別是當我為納稅人辦成業務的時候,讓我獲得感滿滿。”在國家稅務總局湖南懷化國際陸港經濟開發區稅務局辦稅大廳忙碌著的實習生羅艷說。

與羅艷一樣,參加此次實習的學生們都已在各自的崗位獲得了很好的鍛煉,積累了難得的工作經驗,並紛紛表示,要發揚稅務部門的優良作風,以更加堅定的信心、昂揚的心態面對即將到來“畢業季”的抉擇。

據悉,為確保本次暑期實習圓滿成功,懷化市稅務局制定了詳盡的培養計劃,召開了實習見面會,並根據實習生專業及特長,此次共提供了13個工作崗位,其中6個為城區局辦稅服務廳崗位,另外7個為市局機關崗位。實習前,懷化市稅務局統一對實習生們進行了崗前培訓,培訓包括崗位知識、保密要求、工作紀律等內容,幫助他們盡快轉變角色、適應工作崗位。

本次實習是懷化市稅務局與懷化學院共建“實踐教學基地”的第一次合作。國家稅務總局懷化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盤海源表示,懷化學院的實習生在工作中刻苦認真、敢問善學,既有付出又有收獲,他們的表現值得肯定。下一步,懷化市稅務局將持續探索“稅務+高校”服務地方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新路徑和新模式,聚好發展“合力”,深入落實稅校合作內容,不斷深化應用型人才培養,積極推進稅收共治、人才共育,為深入實施“五新四城”戰略、奮力建設現代化新懷化貢獻更多的“稅力量”。(梁耀元、石子怡、陳奕童)

(責編:黃卓、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