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法治

邵陽大祥區人民法院集中宣判6起涉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案件

2023年10月31日16:41 |
小字號

為充分發揮刑事審判的司法職能,有效打擊、預防涉電信網絡犯罪,守護好人民群眾的“錢袋子”,日前,邵陽大祥區人民法院開展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案件集中宣判活動,旨在深入推進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工作,有力震懾違法犯罪分子,打好反詐人民戰爭,筑牢打擊電信網絡詐騙犯罪的銅牆鐵壁。

據悉,本次集中宣判涉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案件共計6起7人,其中涉及電信網絡詐騙涉及下游犯罪的幫助信息網絡犯罪活動罪4起4人,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罪2起3人。被告人為獲取非法利益,出租出借手機卡、銀行卡、支付寶賬戶等給他人進行非法資金過賬或幫助他人轉移、取現非法資金,查証的涉電信網絡詐騙資金高達50萬余元。集中宣判中的7名被告人均被判處拘役六個月至一年六個月不等刑罰並處罰金。

通過本次集中宣判活動,有力打擊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震懾了違法犯罪分子。同時,也以此提醒廣大人民群眾隨時保持高度警惕,注意自身信息安全,增強法律意識,切莫貪圖便宜而掉入犯罪分子預設的“陷阱”之中,切莫幻想不勞而獲,因自己對法律的無知無畏而被人利用,誤入歧途。

近年來,大祥區人民法院聚焦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突出的重點區域、重點行業和重點領域,針對高發類案件和大要案集中攻堅進行全鏈條打擊,依法從嚴懲處電信網絡詐騙及其關聯犯罪,全力做好追贓挽損,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合法權益。同時,針對農民、老年人、未成年人等易上當受騙人群進行反電詐宣傳,深入社區、學校舉辦電信網絡詐騙專題講座活動13場次,發放資料5000余份,組織集中宣判3次,切實提高了人民群眾的防騙意識,營造全民反詐、全社會反詐的濃厚氛圍。

下一步,大祥區人民法院將繼續貫徹黨中央、省市區委關於嚴厲打擊電信網絡詐騙犯罪的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強化組織領導,充分發揮審判職能,提升辦案質效。堅持從重從快打擊,配合深化源頭治理,堅決遏制電信網絡詐騙犯罪高發態勢,切實維護人民群眾利益。同時,主動延伸審判職能,通過媒體發布電信網絡詐騙典型案例、反詐視頻,開展法治宣講、送法進社區、進校園、進企業,切實提升人民群眾對電信網絡詐騙犯罪的辨別力和警惕性。(王媛)

來源:邵陽大祥區融媒體中心

(責編:黃卓、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