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國內要聞

寧夏退役軍人事務法治知識競賽成功舉辦

2023年11月03日11:42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11月2日下午,以“法治崇軍澤塞上 服務保障我先行”為主題的寧夏回族自治區退役軍人事務法治知識競賽決賽在銀川開賽。此次賽事旨在推動退役軍人工作法律法規的學習培訓和宣傳普及,不斷提升全系統干部職工法治思維和依法行政能力。

  比賽現場。人民網記者 穆國虎攝

  據悉,本次知識競賽共有線上和線下兩個部分。從今年3月啟動以來,得到了全區各級退役軍人事務部門及廣大退役軍人、社會群眾的大力支持和積極參與。特別是9月份線上答題環節啟動后,全區退役軍人事務系統干部職工和廣大退役軍人踴躍參與,截止11月1日中午12時,全區已有18457人次參與了答題。

  比賽現場。人民網記者 穆國虎攝

  經過線下層層選拔,最終有6支代表隊的18位選手來到了今天的法治知識競賽的決賽舞台上。此次決賽採取現場競答方式進行,設有勇當先鋒、點兵點將、爭先恐后、風險共擔、險中求勝5個環節。競賽命題從800余道法治知識競賽題庫中隨機抽取生成,內容涵蓋了法治政府示范創建、自治區黨委十三屆四次、五次全會會議精神,以及《憲法》《民法典》《行政訴訟法》《退役軍人保障法》《軍人撫恤優待條例》等20余部法律法規。

  頒獎現場。人民網記者 穆國虎攝

  現場,經過激烈的角逐,自治區代表隊獲得集體一等獎,固原代表隊、銀川代表隊獲得集體二等獎,中衛代表隊、吳忠代表隊、石嘴山代表隊獲得集體三等獎。陸龍等4名參賽隊員獲得“優秀選手獎”。銀川市退役軍人事務局、中衛市退役軍人事務局、石嘴山市退役軍人事務局獲得優秀組織獎。

  優秀選手頒獎。人民網記者 穆國虎攝

  “隻有我們掌握好退役軍人相關法律法規政策,才能做好退役軍人工作。”優秀選手代表陸龍說。

  寧夏回族自治區退役軍人事務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活動面向全區退役軍人事務系統全體干部職工及廣大社會群眾,以開放式、自主式靈活開展,是開展“八五”普法、全面落實“誰執法誰普法”普法責任制的有效舉措,對廣泛開展社會普法,增強全社會特別是廣大退役軍人尊法學法守法用法意識,提升退役軍人系統工作人員依法行政能力具有重要意義。(記者 穆國虎)

  現場觀眾。人民網記者 穆國虎攝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