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法治

長沙首個“公証+不動產登記”便民服務點 在長沙公証處設立

2023年11月15日17:3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啟動儀式現場。單位供圖

啟動儀式現場。單位供圖

11月14日,“公証+不動產登記”工作協議簽約暨長沙公証處不動產登記便民服務點揭牌儀式在長沙公証處舉行。市司法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王劍,公共法律服務處處長黃坤浩,市不動產登記中心黨委書記、主任文德勇,黨委委員、副主任周國祥,黨委委員、副主任夏建紅,長沙公証處黨支部書記、副主任侯嫻君,副書記、副主任王凌瑾等參加儀式。

長沙公証處不動產登記便民服務點揭牌。單位供圖

長沙公証處不動產登記便民服務點揭牌。單位供圖

長沙首個“公証+不動產登記”便民服務點由市司法局與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攜手共建,實現了涉公証不動產登記“一窗受理、一套材料、一次辦妥”,進一步擴寬了群眾便捷辦事渠道,是長沙公証處與市不動產登記中心業務協同的重要舉措。

以往群眾辦理了繼承公証后,還需到不動產登記中心申請辦理轉移登記,多次往返,耗時費力。長沙市不動產登記中心與長沙公証處建立“公証+不動產登記”共享協作機制、啟動業務聯辦模式后,群眾在長沙公証處辦理繼承公証時,可以同步申請不動產轉移登記,有效避免了群眾“來回跑”“時間長”“環節多”等問題。

“你們這個舉措是真的好!我們辦証更方便了,省時又省心,再也不用兩頭來回跑了!”“公証+不動產登記”協同平台上線后,何蘭(化名)和王佳(化名)率先在長沙公証處不動產登記便民服務點在線申辦了不動產轉移登記手續並順利辦結。長沙市不動產登記中心黨委書記、主任文德勇和長沙市司法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王劍分別為兩位當事人頒發在長沙公証處不動產登記便民服務點申辦的第一批不動產權証。

長沙市首個公証處“不動產登記便民服務點”的正式啟動,推進了公証業務與不動產登記業務協同辦理和服務創新,以“一窗進、一窗出、一站辦”聯動服務模式,實現“1+1>2”的部門協同效應,為不動產登記權利人提供全方位、多元化、優質便捷的公証及不動產登記延伸服務,切實增強了人民群眾的便利度和獲得感,為持續優化營商環境貢獻“証”能量。(王嘉琪)

(責編:黃卓、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