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法治

“警”彩現場 湖南省監獄警察體技能大比武圓滿落幕

2023年11月27日15:0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總決賽開幕式會場。(單位供圖)

“配合警察執法!不要沖動!”隊員們迅速反映,快速出擊。一招一式,一步一攻,干淨利落……近日,為檢驗監獄警察大培訓大練兵大比武活動成效,湖南省監獄系統警察體技能比武總決賽在衡陽舉行。

此次全省監獄警察體技能比武,是對湖南監獄系統全年大培訓大練兵大比武活動的集中檢閱和深度檢驗,旨在強化監獄警察職能技能標准導向,促進警察單警體能技能、團隊技戰術,提升應急處突能力。

女子隊列。(單位供圖)

自年初部署以來,培訓練兵比武覆蓋全省各監所1.2萬余名警察。通過層層選拔、優中選優,共有25支隊伍213名參賽隊員參加省級層面的比武。經過湘北、湘西、湘南三個片區預賽,雁南、永州、懷化、德山、女子、津市、岳陽、湘南、網嶺、郴州監獄等10支代表隊脫穎而出,晉級決賽。決賽設置跑步、隊列動作及指揮、警察體技能、警組現場處置等項目,既考察單警技能又檢驗團隊配合,充分展現了警察隊伍能力素質和實戰水平。

推進會現場。(單位供圖)

比賽結束后,湖南省監獄管理局召開了全省監獄大培訓大練兵大比武現場推進會,總結成績,表彰先進,交流經驗,部署下一階段工作。

會議要求,全省各監獄要堅持政治建警,為忠實履行新時代監獄機關職責使命提供強有力的素質能力支撐,為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法治湖南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近年來,全省監獄系統圍繞“四化四鐵五過硬”隊伍建設目標,大力實施“實戰大練兵”三年計劃,在全省監獄系統持續掀起練兵比武熱潮,監獄警察隊伍政治素質、業務能力、精神面貌、紀律作風持續向上向好。(賀禧)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