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法治

津市森林公安:營造清正廉潔風 筑牢遵規守紀線

2023年11月27日16:3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治國必先治黨,治黨務必從嚴”,為進一步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提高民輔警廉潔自律意識,津市市森林公安局緊扣“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主題教育總要求,以“筑牢廉潔自律防線,永葆黨性先進純潔”為主題,扎實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大力加強廉潔文化建設。

夯實思想根基

將黨風廉政建設與主題教育結合起來,樹牢法紀觀念,以黨性教育、警示教育、家風教育為重點,組織觀看警示教育紀錄片和學習黨紀條規等活動,不斷發揮“干部領學、分層精學、指標定學、交流講學、動筆記學”作用,促使廉潔教育深入人心。

筑牢廉潔防線

“人不以規矩則廢,黨不以規矩則亂”。反腐倡廉一直是我們黨一貫堅持的鮮明政治立場,也是一條紅色底線。在推進黨紀建設工作過程中,突出工作重點,堅持“學、思、用”貫通,筑牢民輔警“三關”防線,構建黨風廉政建設“科學化、制度化、經常化”的新局面。督促引導黨員民警算好“廉政賬”,過好“履職關”。同時,強化監督檢查,緊盯黨員民警“八小時以外”社交圈、朋友圈,將問題抓早抓小,筑牢風險防線。

敲響自律警鐘

常思貪欲之害,常懷律己之心,對照黨章黨規准則檢視整改自身存在的問題。對民警廉潔奉公方面進行談心談話,著力解決政治意識不強、思想作風不正、組織紀律不嚴等方面問題。開展主題黨日活動,組織黨員民警到黨風廉政教育基地,重溫入黨誓詞、簽訂廉潔自律書,促進主題黨日與廉政教育有機結合。組織觀看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導黨員民警自覺抵制各種誘惑,時刻警鐘長鳴,守好底線,不越紅線。

形成長效機制

定期開展黨史學習、作風整頓等活動,在辦公場所電子顯示屏滾動播放清廉及警示標語,積極打造廉政文化牆、讓廉政文化時時映入眼帘,打造濃厚的廉政氛圍,把學習成果內化於心,外化於行運用到實際工作中,開展講廉潔故事活動,使廉政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打造一支對黨忠誠、作風過硬的公安民警隊伍。(朱曦琴)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